摩洛哥的阿拉伯人 Moroccan Arabs

       當聖靈大大動工,我們要親眼看到一個長期 對福音封閉的國家,也會出現令人振奮的屬 靈破突! 摩洛哥,一個許多阿拉伯穆斯林居住的城市, 近年有兩個城市成為歸主運動的孕育基地。過去五 年,摩洛哥各地出現約二十八個小組,後發展成團 契,信徒帶領人們研讀聖經,大家希望知道成為耶 穌的門徒是怎麼一回事。 這些小組/團契透過社交媒體找到那些對屬靈饑 渴的人;也透過這管道與慕道友交流、建立關係,漸 漸粉碎許多年來深深植入摩洛哥社會的猜疑與欺騙。 來自前線宣教士的報告,顯示些小組目前雖尚不成熟,但已在成長中,並朝 植堂的方向發展。不少小組已從第一代發展到第四代(一個老小組建立一個新小 組算為第二代)。



天父,我們感謝在摩洛哥已經興起了許多人歸向您。祈禱這些信徒能受到 良好的培訓,擴展更多的小組。求父您帶領這些小組能發展成強有力的民 眾歸主運動,從而改變北非各地的屬靈氣候。奉主的名求,阿們。

       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羅六9) 作他的主——耶穌為甚麼要死在十字架上?首先我們要說,十字架是福音的 核心;十字架代表了耶和華拯救世界的行動。耶穌十字架之死可以將神對我們的 赦罪聯繫起來。 保羅這句話強調耶穌的死與復活是直接和戰勝死亡的勢力——死亡不再作主。 希臘文ouketi kyrieuei是強烈的語句——不再被死亡轄制,不再受墳墓的約束! 新約中kyrios(主)常常是耶穌的頭銜,這裡保羅是說耶穌的死和復活征服了 死亡,他不會再死,所以神向人顯明了祂勝過死亡的能力。於是我們知道饒恕已 經完成,因為死亡是罪的結果,而聖子現在已確保死亡不再作王,祂已把人最 大的轄制移去。死不能拘禁耶穌,也不能拘禁被神分別為聖的人。 十字架在第一世紀代表了死亡的勢力,對以色列人來說是一個異教帝國的殺 人工具。然而耶和華將這記號轉為帶來永生和得勝,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