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和荷蘭的泰國人 Thai People in Belgium and the Netherlands

       有一個亞洲族群住在比利時和荷 蘭,他們是泰國人。這些人處在社 會低下階層,是現代奴隸和人口走私的受 害者。

      許多泰國女人被人口走私販欺騙, 以為自己漂洋過海來到比利時和荷蘭,是 嫁給經濟條件良好的歐洲男人,得以擺脫 貧窮的宿命。沒想到在異鄉等著她們的卻 是被迫賣淫的厄運!那些比較幸運的,來 到比利時需從事低薪的清潔工作,和長時 間待在民族風味的餐廳工作。這些舉目無 親、沒有盼望的泰國人,在異鄉往往只能 以吸毒來麻醉自己,結果陷入更黑暗的漩 渦中。

      有一個基督教非政府機構「綠洲」 (Oasisglobal.org)專門接觸這些被剝削、 孤立無援的婦女,讓她們知道自己應有的 權利。這機構還會給這些婦女上語言課、 幫助她們安排住處和找工作,也為遭走私 販賣和假結婚的受害婦女提供法律諮詢。 機構還積極爭取立法打擊這些非法勾當。



天父,求你差派更多基督工人去幫助這些被剝削的泰國人,使他們能得 到公義的對待。保守「綠洲」的事工,能給予有需要的人最實際的幫助, 也幫助他們在靈裡的需要。願泰國佛教徒早日知道他們可以轉向一位真實全能的 神,能拯救他們脫離奴役、吸毒和罪惡,禱告他們願意接受這一份白白的恩典。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 督一樣。林前11:1

      效法 英文字mime(效 法者)就是從保羅所用的希臘字 mimetai來的,意思是「模仿」。 耶穌用的教導方法就是模仿,祂吩 咐所有門徒都應該模仿他。如果你 看不見耶穌,就看保羅;看不見保 羅,去看看你的屬靈長輩。基督信 仰就是跟隨主的人集體模仿耶穌, 然後一代代承傳下來。

      神沒有要求我們做別的,只 吩咐我們做一件事,就是復制耶穌 的行事為人。想一想,其實這很簡 單,耶穌不要求你做那些祂沒做過 的事,只要你模仿祂已經做了的 事。耶穌也不要你被錯謬百出的世 界重擔壓垮,或要求你想出一套新 的拯救計畫。你不必花心思制定新 的策略,或發明新的技巧,耶穌只 要你複製祂的樣式,像祂一樣行事 為人,成為祂的門徒。

      你若想要模仿耶穌的樣式, 最好認真看祂的作為。當一個演員 要模仿另一個人時,他需要花很多 時間觀察和研究對方的表情、聲調 和習慣,並且加以反複練習,直到 觀眾見到他,就好像見到他模仿的 對像。所以,當我們說要模仿耶穌 時,也必須了解祂的行為,並且反 複地操練。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