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加拉米人Nangalami
人口 ﹕30,000 宗教 ﹕回教

       刺耳的爆炸聲響震動著地面,奧瑪一邊掩蓋著耳朵,一邊往上抬頭盯著銀色戰機劃過天空。這個六歲的男孩對於轟炸的原因毫無所知。無止境的戰事不斷打擊這片荒涼的村落,他家族裡的男人一代又一代地在減少。再過不了幾年,他可能也會走向戰場。奧瑪在家的工作是照顧山羊、把乳酪帶給媽媽還有持續向阿拉禱告。塔利班政權說,如果要阿拉祝福他們,每個人都必須更嚴格遵守伊斯蘭律法,然而似乎律法變得愈嚴苛,生活也變得愈無望。「如果有人可以停止這場戰爭就好了。」 奧瑪屏息,心底盼望著。

      「身體和精神都在經歷艱苦和蒼涼。」恰當地道盡了約三萬楠加拉米人居住地方的境況。他們百分之百是回教徒,沒有基督徒,也沒有福音廣播或他們語言文字的聖經。



祈求興起福音的浪潮,灌溉這片乾渴的土地。讓楠加拉米人能夠早日認識那藉著在十字架上受死,而洗去世界罪惡的獨一救主。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他又對他們說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可16:14-15)

      門徒心裡的剛硬,是因為他們沒有認真地相信主所說的每句話,因此不會期望主真的復活,甚至有人見到復活主也是不信。教會在服從主大使命的事上也一樣,凡不認真相信,遵行者,自然不會期望萬民歸主這事的成就。那麼,主所應許的同在,有神蹟奇事隨著,證實所傳的福音,也鮮有發生。

      主啊﹗但願每間教會,都順服主的大使命 「出去」 ,多參與差傳事工,經歷主的同在﹗



不要為了追求 「安穩」 而違背神要我們 「去」 這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