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童工
人口 ﹕60,000,000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世上所有的小孩,無論紅黃黑白棕,都是耶穌心寶貴,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 這些歌詞,我們從小在主日學都唱慣了。可是,在世界上一些地方,兒童只不過是廉價勞工。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全世界有二億五千萬童工,其中六千萬在印度。無數從七到十四歲的兒童,長時間在悶熱的環境下,造煙花、爆竹、地氈、香煙和其他產品,每天工資只有一便士。雇主喜歡聘用兒童,因為工資低,結果,孩子的父母失業,孩子又沒有機會受教育。

      這個現象,其實是病徵,不是病源。真正的病源,是人心的黑暗和自私,唯一的醫治方法是耶穌,祂愛我們每一個人,愛每一位孩子。



祈求在有孩子被剝削的地方,就有神能力的彰顯;祈求那惡者對無辜稚子的控制和扼殺,被基督的聖名粉碎,祂的愛和憐憫之光,充滿人的心靈,使人的靈魂甦醒。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他又對他們說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可16:14-15)

      門徒心裡的剛硬,是因為他們沒有認真地相信主所說的每句話,因此不會期望主真的復活,甚至有人見到復活主也是不信。教會在服從主大使命的事上也一樣,凡不認真相信,遵行者,自然不會期望萬民歸主這事的成就。那麼,主所應許的同在,有神蹟奇事隨著,證實所傳的福音,也鮮有發生。

      主啊﹗但願每間教會,都順服主的大使命 「出去」 ,多參與差傳事工,經歷主的同在﹗



不要為了追求 「安穩」 而違背神要我們 「去」 這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