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阿拉伯人 Arabs

       亞伯拉罕從夏甲所生的兒子以實瑪利,意思是「神聽見了」,他的後代就是阿拉伯人。表明神愛阿拉伯人,聽見他們的呼聲。七世紀,穆罕默德將伊斯蘭教的教義告訴給阿拉伯人,但神仍聽見他們尋求真理的呼聲。神希望他們通過彌賽亞,獲得拯救。 今天,阿拉伯文化發生了很大變化,但對大部分阿拉伯人,包括移居海外的阿拉伯人,來說,有一些文化始終沒有改變。例如,他們對名字的看重。阿拉伯孩子的名字有三部分,女孩在婚後仍然可以保留這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宗教名字,例如穆罕默德或卡迪賈,第二部分是父親的名字,例如伊本‧阿卜杜勒,第三本是家鄉的名字,例如阿爾‧阿魯沙。 移居到坦桑尼亞的阿拉伯人中,90%是穆斯林,他們認為只要是阿拉伯人,就一定是穆斯林。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很難改變。聖靈必須以超自然的方式,去感化住居在坦桑尼亞的阿拉伯人。讓懇切真誠祈禱尋求上主喜悅的阿拉伯人早日獲得拯救。



●求神軟化坦桑尼亞阿拉伯人的心, ●求神興起基督徒向這個族群見證神的愛。 ●求聖靈讓阿拉伯人看到和明白耶穌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 nephesh (四)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

       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禱告若是靈魂的呼吸,它的目的是什麼呢?希伯來文說得很清楚。禱告的目的是判斷父神的旨意是什麼,辨別什麼是祂的旨意,什麼是我的意思,釐清什麼是祂為我定的旨意,然後接受力量使我能實行我做的決定。判斷什麼是真的,避免那些不是真的,放下我的意思,執行祂的旨意,這所有的步驟都被捕捉在世上最重要的禱告中:「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人生哪一件事不需要用到判斷、辨別、釐清、和做決定呢?當然沒有?沒有這些特性,人和動物就沒有兩樣,不是憑抉擇,而是憑本能行事。如果禱告是在做抉擇時的靈魂呼吸,那麼禱告對生活中每一樣抉擇都不可或缺。禱告不侷限於「屬靈」事情,不是危急時向天上發出的求救呼喚,不是只有義人才能做的事,禱告是做抉擇時的生命力。哦!不用禱告我仍然可以做抉擇,就像不呼吸我仍然可以到處走動一樣,但這無法持續很久。我身體儲存空氣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儲存靈魂呼吸的能量也是有限的。 禱告是靈魂渴望吸入神聖抉擇的氧氣,呼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