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穆斯林如何脫貧
作者:Keith Carey

       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大多數佛教與印度教國家都建立了強大的經濟。日本自1960年代以來,已經成為世界經濟強國。中國自1970年代末期放棄毛主義之後,經濟有了高速增長。高種性的印度教徒正在讓印度經濟迅速發展起來。 但對南亞的穆斯林族群來說,未來似乎並不光明。目前經濟發達的一些穆斯林國家,主要是依靠豐富的地下石油儲備,一旦西方和中國找到新能源,這些穆斯林國家的財富就會受影響。南亞的穆斯林族群似乎還沒有找到他們的石油財富。佛教國家(日本和中國)擅長製造消費品,印度教國家(印度)擅長利用資訊技術(IT)來促進經濟發展,相比之下,南亞的穆斯林國家卻顯得異常脆弱。 印度的穆斯林族群尤其脆弱。印度政府2006年發佈的《薩哈爾報告》(Sachar Report)說,該國穆斯林的失業率甚至比最低種性的印度教徒(賤民)還要高。這份報告指出,穆斯林(尤其是婦女)的文盲率遠遠高於其他五大宗教族群,也就是印度教徒、基督徒、錫克教徒、佛教徒和耆那教徒。



       歸屬的政治──行事為人(一)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 行事為人和政治有什麼關係?在現今的世代,我們也許認為好行為和政治是相反的,政治家已獲得一個不好的名聲。可是保羅在這裡選用的字,告訴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但在中英文翻譯裏看不出這個意思。保羅以一個單字告訴我們,我們的行事為人與我們是神掌管的政治結構中的公民有關。 這字的字根是politeuo,你能在這裡看到英文的「politic」〈政治〉這字嗎?它的意思是「遵照一個政治團體的法律和習俗行事」,「做個好公民」。這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無比的事。 1.即使在我們基督徒的行為上,我們也不是單獨的個體。我們屬於一個政治團體,彼此聯合起來成為一個活的社區,不是一群烏合之眾。 2.我們該以社區中的一份子活著,不是在社區裏的獨立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