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8 天 -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簡稱:阿聯酋〈UAE〉)因石油財富而舉世聞名以前,是以古老的海潛採珠技藝著稱。每年的5月至9月期間,傳統帆船載著男人駛入波斯灣採集珍珠,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一天當中潛水多達50次之多。

當季的獲利在分給船長及船員之後,多數潛水伕只能得到很少一部分作為危險又艱鉅工作的報酬。

儘管很窮,但阿聯酋人仍然以熱情好客為傲,他們可以不問緣由就招待陌生人住宿、供應飲食,至少3天以上。

過去40年來的快速發展,改變了此地的社會景觀,潛水採珠幾乎消失殆盡,然而慷慨待客的文化依舊堅持著。裝飾華美的接待室(客廳)總是保持整齊,隨時可以接待過客。他們通常會預備棗子、堅果、咖啡、茶和精心烹調的菜餚來招待客人。

如今他們生活富裕,更能夠奢華地招待賓客,阿聯酋人住在摩登世界裡最高級的住宅中,享受著祖父母輩作夢都不敢想的生活,但是他們的屬靈生活依然貧窮。

在海蚌中發現珍珠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但阿聯酋人信主耶穌的比率比這個更低,大約低於5萬分之一。阿聯酋人可能仍要冒著一切的危險尋找一顆貴重的「珍珠」,一顆將會改變他們生命、永恆的珠寶。



天父,阿聯酋人不知道天國好像珍珠一樣貴重,求主向他們彰顯你的一切美善計畫,使他們願意不計代價追求上帝的國度。禱告為數不多的本地信主者能夠剛強壯膽與家人和朋友分享赴宴;也禱告更多居住在當地的外籍基督徒,能有機會向阿聯酋人分享福音。禱告阿聯酋能成為這個地區的光與祝福。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天國又好比商人尋找好的珍珠,發現一顆貴重的珍珠,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下這顆珍珠。太13:45-46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