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穆斯林的好與壞消息

       印度以東就是孟加拉國,是一個有1.35億人口、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孟加拉國自1971年獨立以來,一直以貧窮聞名,不過進入1990年代之後,該國的貧窮率下降了9%。世界銀行的一份報告說,孟加拉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NP)不斷提高,人口出生率逐漸下降,文盲率也逐漸下降,政府向民眾提供醫療服務,並開始在這個生態異常脆弱的國家建立社會保險系統。 孟加拉國位於海拔很低的河口地帶,許多河流從那裡流入印度洋,因此該國經常遭受洪水襲擊。洪水定期淹沒孟加拉國的大部分可耕地。孟加拉國人口密集,一場大洪水就可能從經濟上摧毀這個國家。孟加拉國的洪水往往使河流中的淡水與印度洋中的鹹水混合在一起,這種半鹹水徹底毀壞農作物,使土地無法繼續耕種。當農民的土地被這種半鹹水淹沒後,他們只能離開家鄉,前往城市,向放貸者借錢,以維持生活,這使他們更加貧窮。《洛杉磯時報》2007年2月21日的一篇文章說,全球變暖很可能使孟加拉國的海平面永久性提高,可耕種土地減少,嚴重影響該國農村地區的生活。 馬爾代夫是印度南部的一組低海拔島嶼,這個國家也由於同樣的原因,變得越來越脆弱。馬爾代夫人全部是穆斯林,不過他們的伊斯蘭教中混合了萬物有靈教的教義。



       歸屬的政治──行事為人(二)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 3.跟隨這道的人的生活,是有政治參與的生活。或許不像我們看見的現代已走偏的那種政治,可是的確含有政治意味,亦即我們都積極參與在神的國度裏,並且彼此牽扯在一起。公民需要按照神這政府規定的法規,參與在這團體中。 4.與神同行的生活,是服從祂的道德政府的生活,那是惟一的準繩。 今天,每位基督徒身上都帶著一個永久居留証,在這世界裏我們是外國人,可是我們確實屬於一個國度,一個政府。我們是暫時被分派在這世上,我們的行事為人應該映照出我們屬於另一個國度。 你呢?你的行事為人顯示你是獨行俠,還是你刻意表現你屬於神的社區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