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斯坦利•瓊斯(二)Missionary Biography, Stanley Jones

       「我們可能不贊同瓊斯博士說的話,但確實希望成為像 耶穌基督的人。」一位印度首領這樣說。 瓊斯以佈道和向大學生傳福音的方式,展開向高級知識份 子傳福音的事工,將福音帶給印度主要城市。他首創了「圓桌 會議」,讓來自不同宗教的信徒聚集一起,各自分享信仰經歷 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當中有參加者試圖駁斥福音,或強調自 己的宗教是最好的,但也有人決定接受基督。 1925年,瓊斯著寫The Christ of the Indian Road(印度路上的基督), 共售出一百多萬冊。這是他一生所寫的三十本書之一。一家網站這樣描述: 「人們圍著篝火閱讀這本書,軍人和政府官員研究這本書,議員在國會上引用 這本書。」 瓊斯說:「如果和好是神主要的心意,那麼和好就是我們的主要任務。和 好包括人與神、人與自己、人與人的和好。」



天父,求幫助今天的宣教士能夠像瓊斯一樣,明白「神藉著基督使我們 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使他們宣教服侍中願 意付代價活出和好的生命。如果有宣教士現在正面臨與神、與人和好的 試探,求聖靈引領他們願意去面對,並靠著基督的能力勝過這困境。奉 主名求,阿們。

       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 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雅二2 會堂— — 假如你讀雅各的希臘文書信, 會發現幾個英文版本都翻譯成 assembly或meeting的那個字並不是ekklesia(教會),而是synagogen(你的 會堂)。Synagoge這個字在新約中出現五十七次,其中五十六次都是音譯為 synagoge,只有這裏英文譯者故意寫成assembly(中文和合本的翻譯沒有把 「會 堂」修改成「教會」)。 也許譯者不要現代人知道,雅各是寫信給猶太人的會堂!按照基督徒的思想 模式,雅各是耶路撒冷教會領袖,已經從猶太教歸入基督教,參加教會的崇拜, 所以不會寫給一群仍然在猶太人會堂聚會的彌賽亞信徒。然而,這裏卻清楚地寫 著「你們的會堂」! 取代主義神學認為教會已在五旬節建立起來了,雅各的讀者不可能是仍然好 像猶太人的會眾。然而看看本處的翻譯,就知道把猶太人和基督徒分開,顯然出 於神學的考量。 再沒有一句經文更清楚地告訴我們,起初相信和跟隨耶穌彌賽亞的群體是猶 太人,他們的世界觀和活動仍然保持信主前的特色。雅各根本沒有要告訴信徒他 們需要到「教會」去敬拜,他認為他們是一個會堂,而耶穌是猶太人的彌賽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