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賈艾梅 Missionary Biography, Amy Carmichael

       1886年,賈艾梅參加格拉斯哥 一個生命奮興大會,清楚聽見神 對她說:「你要去!」她毫不遲疑地回 應主的呼召。

      艾 梅 先 於1893 年前往日本宣教,後 因患上日本腦炎,不 得已返國醫病。兩 年後,她再次踏上征 途,隻身前往印度, 那年她才27歲。從那 時起一直到她83歲離世,沒有再離開過 印度。

      有一天,一名少女逃到艾梅那裡尋 求保護,她是一名「廟妓」。印度許多 人把年幼女兒「嫁」給神明,其實是讓 女兒成為廟妓,供到廟裡膜拜的男人發 洩情慾。

      艾梅決心拯救這些可憐女孩。她 派人到印度各處尋找這些女孩;為了照 顧她們,又成立了育幼院。她像個母親 愛這些女孩,印度人都稱她為「艾瑪」 (Amma,意即母親)。

      艾梅和她服侍的印度女人們建立了 著名的「多納烏爾團契」(Dohnavur

      Fellowship),拯救了許多兒童。她在 印度的宣教歲月,遭受「廟宇」黑勢力 的激烈攻擊,面對許多困難,甚至險些 喪命。



天父,雖然許多地方很黑暗,所發生的邪惡事情讓人聽了很心痛,魔鬼似 乎已得逞。我們要感謝主,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忠心的宣教士到有需要的 群體中幫助他們,甚至願意住在他們當中一輩子。求天父幫助正在前線服侍的宣 教士,賜給他們有能力,有平安,他們手所作的能有果效,可以祝福人。奉主名 求,阿們。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 4:12

      成全(裝備)──多年前我曾到 希臘柯福(Corfu)小島旅遊,在藍 色的地中海邊,很容易找到幾位老人 家在一絲不茍地補魚網,他們把東西 預備好,隨時可以使用。「成全」的 希臘動詞kataritizo就是「修理、補起 來和裝備」的意思。

      這幅畫面和主耶穌的補魚比喻非 常貼切,捕魚(領人歸主)不僅是撒 網而已,還需要花許多時間修補和準 備魚網,才能撒在海裏,把魚拉回船 上。

      神把不同的角色託付給教會每 個人,為了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幫 助聖徒準備好去成為得人漁夫。你 的教會是如此教導你神的話,以裝備 你在充滿敵意的世界發出正常功能 嗎?還是你的教會只是一個提供你休 息和娛樂,讓你覺得感覺良好的地方 呢?

      

      為什麼今天的教會似乎對社會產 生不了影響?正因為教會不再以裝備 弟兄姐妹去傳福音為首要目的。

      當信徒都順從神的呼召離開教會 時,教會就成功了。你的教會是讓你 完全發揮潛力,以致可以離開到別處 去行神的旨意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