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屬靈真空

       中亞國家的國民通常是世俗化的遜尼派穆斯林,除了伊朗和阿塞拜疆,這兩個國家屬於伊斯蘭教什葉派。最近幾年,伊朗正試圖讓什葉派在中亞、中東地區產生政治力量。 根據一名多年在伊朗從事研究工作者報導,什葉派教長嘗試控制政府,用嚴厲手段,強迫伊朗人的生活符合伊斯蘭教義。他們這樣做,實際上使波斯人疏遠伊斯蘭教,形成屬靈真空。 在伊朗,家庭教會的成員一旦超過25人,就會自動分成兩組,每組繼續設法增加成員。伊朗政府差派了一批密探,假裝新信徒,滲透到家庭教會中。伊朗政府強迫一些家庭教會的成員簽署文件,承諾不再舉行秘密集會,否則將被處罰。伊朗的年輕教會正處在發展壯大的時期,同時也處在宗教迫害的時期。伊朗信徒時刻面對監禁和暴力的威脅。伊朗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項法律,試圖將皈依其他宗教的穆斯林處決。



●祈禱伊朗的新信徒堅強,能忍受一切迫害。 ●祈禱伊朗信徒獲得保護,讓他們有能力繼續傳福音。 ●祈禱在伊朗的所有族群中都出現教會增長。

       榮耀的重量〈2〉重量限制 ─ 至輕(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所有卡車,在秤重站停車」,如果在美國高速公路上開得夠久,肯定會看到這類標誌。卡車為什麼都要停在秤重站?他們為什麼要在乎一輛卡車有多重?我們急速駛過一排十八輪卡車,從沒想過這事。可是今後不再這樣了,今後每當你駛過一個卡車秤重站,將會記得:人生有個重量限制。 「至輕」的希臘原文是elaphros,真正的意思是「容易背起」,不是數量多少,而是品質的問題。在神的卡車秤重計上,不在乎貨物的重量,只在乎多容易背起。 卡車需停下秤重量,是因要按卡車當時的載貨量來抽路稅,與那輛車到底能運多少重量無關。全都關於卡車被允許能載多少重量,這是稅捐問題。 神也不量重量,而是量我們允許祂為我們擔負的重量限制。當主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就是指這個。至輕的苦楚,是主耶穌為我們承擔的擔子,它們很輕,與擔子全部的重量無關。它們之所以輕,是因祂把我們背的這邊的軛的重量擔待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