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科內麗亞•達倫伯格Missionary Biography, Cornelia Dalenberg
本文內容摘自:Cornelia Dalenberg: Sharifa By Tom Watson Jr

       科內麗亞的事奉深受在穆斯林世界中服侍的宣教士撒母耳(Dr. Samuel Zwemer)影響。她曾經看過撒母耳隨身攜帶的一個小黑包,裡面並沒有聖 經和福音小冊子,只有牙科醫生的醫療用具和一些藥物。撒母耳效法耶穌走訪各 個村莊,一邊傳道、一邊治病。 科內麗亞立下心志要做同樣的事。身為一名護士,她經常為村民提供藥物, 關心他們的需要,也送他們聖經和福音小冊子。病人經常會請求科內麗亞為他們 朗讀聖經,她總是愉快地與病人分享深深根植在她生命中的信仰。 今天,在敘利亞、埃及等充滿仇恨與衝突的國家,我們也可以做同樣的 事。基督徒可以以神的愛治愈被暴力傷害的人們;也可以向被假神欺騙的人們 展示真理。 科內麗亞退休後,語重心長地寫了以下-段文字: 「我希望宣教機構能吸引無數優秀的信徒投身宣教事工。但我也知道,只有 少數人會回應神的呼召。我很想告訴你們,被神點燃的生命真的很令人驚嘆,這 樣的生命能夠迸發火花,而這火花將繼續點燃其他火堆,最終熊熊烈火將燃遍所 有國家!」



天父,但願科內麗亞的祈禱能成就,今天有許多優秀的信徒願投身宣教事 工;許多教會願差派和關心宣教士,讓更多這樣的生命能迸發出火花,漫 延到世界各地中。奉主的名求,阿們。

       市場經濟(三) 借給外族人,你倒可以取利;只是借給你的兄弟,你就不可取利;好使 耶和華你的神,在你要去得為業的地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 福給你。申命記23:20 利息——現今世界正處經濟困難當中,絕大多數看來似乎是貪婪、抓權和自 私欲望的結果。話雖如此,經濟困境也影響了社團中人,雖然他們自己沒有錯, 也得面對嚴重的後果。 我們這些能夠幫助的人,就有義務不求個人的利益加以幫助。這就是跟隨神 的人和一個財團商務人員之間的差別。 若你認識的某人陷入經濟困境,而你能夠援助,也許神正在邀請你領受他 的賜福。如同聖經中大多數的祝福,這個祝福附帶一個條件。 去做吧,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