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魯茨•蘭布萊希茨和南希•蘭布萊希茨Missionary Biography: Loots and Nancy Lambrechts

       魯茨與希利迪奧開辦的 「福音佈道培訓課程」 (Preach the Word Training) 終於結出果實了! 有一位名叫伊諾森特•馬尼 拉法沙(Innocent Manirafasha) 的畢業學員在盧旺達發起了植堂 運動(他目前正在南非開普敦的 喬治• 懷特菲爾德學院學習) ; 有四位學員前往肯尼亞和 南非宣教;還有一些學員到各地 參與短宣;其他學員繼續接受另 一階段的課程;有幾位學員開始 一項計劃,他們去接觸在盧旺達 生活、信奉印度教的古吉拉特人 (Gujarati),把他們所學到的 與他們分享。這項計劃已經吸引 到印度基督徒成為他們的夥伴。 有一位學員前往南蘇丹 的未得族群— — 托博薩人 ( T o p o s a ) 當中短宣, 並且 已決定了近期再回到他們當 中, 展開為期兩年半的宣教事 工; 有四位學員接受了培訓之 後, 去接觸肯尼亞的倫迪爾人 (Rendi l le) , 其中兩位學員 有機會參加盧旺達的「宣教心 視野課程」( P e r s p e c t i v e s Course,展望課程)。



天父,為「福音佈道培訓課程」禱告,願父神親自與參加課程的每位學員 同在,使他們能夠前往更多的地方宣教、能有熱情持續為神來接受裝備。 祈求「福音佈道培訓課程」能長久的結出果實,發揮深遠的影響力。奉主名求, 阿們。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 大得救。詩33:16--- 得勝(yashah)——這首詩是大衛 的見證,述說一段他依賴看得見的人數 為安全感的失敗經歷。 大衛認識神,也曾多次經歷神的保 護,可是撒但卻以看似合理的行動來試 探他:「為什麼不數數軍隊的人數,看 看你現在到底有多強大?」;「為什麼 不瞭解一下你有多少資源?」 當時以色列正處戰事中,軍事力量 是最重要的。於是,大衛陷入了撒但所 設的陷阱。 約押警告大衛不可數點人數,因為 他看見人數對神一點意義都沒有;也看 見這是一個倚靠自己的行為。可是大衛 聽不進去, 結果7萬生靈因他的罪失去 了性命。 今天數點人數依然看起來那麼重 要: 教會有多少會友? 銀行有多少存 款?公司有多少員工、資金、顧客?我 們無時無刻都沉醉在這些統計數字中, 有否察覺撒但正慫動我們數算人數? 神把基甸軍隊的人數降到三百、耶 穌只揀選十二位使徒、保羅只帶一位同 工去傳福音,都是有原因的:力量和數 目無關,乃是和誰差遣你有關! 希伯來文「得勝」yashah這字的意思 是「把人帶到安全地方」,大衛需要學習 惟一安全的地方是在神的手中。我們也需 要學習。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