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賈艾梅 Missionary Biography, Amy Carmichael

       賈艾梅所救的孩子們長大後,也隨 她的步伐,去救助其他孩子。有人 問她們為什麼跟隨艾梅,她們會答:「是 愛!因為艾梅愛我們。」

      「多納烏爾團契」尊重印度文化,他 們會穿印度服裝,為被救的孩子起印度名 字。艾梅不只穿印度服裝,還用咖啡染黑自 己的皮膚,經常沿著印度炎熱、彌漫著塵土 的道路,長途步行去救助受苦的孩子。

      1926年,賈艾梅不慎跌倒,腳踝骨傷 得很嚴重,從那時起直到她去世,整整25 年她只能坐在椅子上,或者躺在床上。在這 些年裡,艾梅一直在寫書,為我們留下了大 量的財富。

      賈艾梅從未生過孩子,但她在印度家喻 戶曉,甚至政府高層人士也稱她為「艾瑪」 (Amma,意即母親)。1951年1月18日, 神在睡夢中接她回天家。

      今天,「多納烏爾團契」依然遵守聖 經教導,保持互愛的精神。神透過艾梅的影 響力,最終改變印度的立法,廢除了廟妓制 度,也改善寡婦的待遇。 ---多納烏爾團契:http://dohnavurfellowship.org.in/



天父,為「多納烏爾團契」祈禱,求神讓他們繼續發揮功用,為主作光作 鹽,成為印度的祝福。也求神讓印度有更多福音機構或教會,能影響和轉 化這個被黑暗勢力掌控的國家。奉主名求,阿們。

       以法蓮哪,我要怎樣待你 呢?猶大啊,我要怎樣待你 呢?你們的愛心像早晨的雲霧,又 像瞬即消逝的朝露。何西阿書6:4 新譯本

      我要怎樣待你呢?——Ma

      e’ese,有「我該怎麼辦」的意 思。也許我們會很快回答:「什麼 事?我們不是已經悔改了、禱告 了、奉獻了,我們現在很好!」

      這節經文的前文,以色列人 就是如此回答。

      神要如何才能讓人突破教義 上的傲慢,打破武斷的自信呢? 又該如何讓人看清自己正在誤用 和褻瀆神的憐憫?

      我們常說:「只要認罪,神 一定會饒恕,一切都會好的,不算 什麼大事。」但是神說:「以法蓮 哪,我要怎樣待你呢?」

      也許我們沒有真正看清自己 的過犯。是的,當我們承受犯罪後 的惡果時,或許會流淚、承認自己 的不義,但我們很可能是像「以法 蓮」,並不真正知道自己在不同程 度上得罪神,甚至把基督的救贖當 作廉價的。

      要除掉偽裝的外觀,看清自己 的本相很困難,神會遮蓋我們、鼓 勵我們、幫助我們認清事實。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