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為先

       1947年印度獨立時,這個國家的領袖們做出的最好決定之一是建立十五所學院,專門培養科學家和工程師。特權族群的人們,尤其是婆羅門(Brahmin)和林加亞特人(Lingayat),紛紛將他們的兒子送往這些學院,接受最好的教育。印度在培養科學家和工程師方面取得了成功。但與此同時,印度也決定實施社會主義經濟政策,這種政策削弱了印度的經濟。當年輕的工程師畢業準備就緒時,卻沒有工作,無處可去。許多工程師不得不從事文秘工作,甚至進入服務行業。 1965年,當時的美國詹遜總統(Lyndon Johnson)簽署了《移民與國籍法案》,為歐洲以外的技術移民前來美國工作開啟了一扇大門。受過良好教育的印度技術人員終於找到能夠發揮他們技能的地方。其他一些國家,尤其是英國,也允許印度技術人員來這些國家工作。最近幾年,印度出現高科技工業,一些技術人員決定留在自己的祖國工作。 本月我們將為印度在各地從事商業的未得族群祈禱,其中一些族群擁有權力和財富。這些族群有能力去判斷是否應當接受福音。目前在印度,接受福音的大部分族群都是沒有權力和財富的弱勢族群。



●祈禱印度有權力和財富的族群,包括婆羅門、林加特亞人、信德人、巴尼亞人、賈特人等,接受耶穌的真理。 ●祈禱福音觸動這些族群的心,讓這些族群帶領印度幾千個未得族群都接受福音。

       兩次--我的 神、我的 神 Eli, eli (二)

       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詩22:1〉 這是線索,大衛向掌管一切的神發出抱怨:「神啊!如果祢真掌管一切,現在當我受苦時,祢在哪裡?」大衛的話控告神沒做好祂的工作,那就是,照顧好我! 那麼主耶穌為什麼用同樣的話呢?主耶穌引用大衛所說預言性的話語,是因當祂釘在十字架的那時刻,惟一掌管道德宇宙的真神,似乎沒站在舞台中央。並不是說祂與聖父的親密關係斷絕了,而是受造界與它至高無上而且公正的主宰,失去了必要的關係。以色列的聖者默然不語,受苦的聖子也沒被放過,正義沒得到伸張,一件可怕的錯誤正在發生。 你和我無法像主耶穌一樣,曉得被神遺棄時所受的痛徹心扉之痛,可是我們有時也感受到,神片刻的默然不語正滲入我們的靈魂。我們曉得呼喊「我的神,我的神」是什麼意思,我們也許抱怨神不公平,可是抱怨並不是故事的結尾,這是為什麼這篇詩篇並沒就此打住,它反而成為一首勝利之歌,不是失敗之歌。「我的神,我的神」是公開向一位會回答的神發出的呼喊,即使這呼喊是從十字架上發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