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岡的婆羅門 Brahmins of Gurgaon City

       樓中。在出售五顏六色莎麗服裝的商店對面是宏偉的古爾岡市政廳。這是 一幢深紅色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有白色的柱子和寬闊的陽臺,是英殖民時期的 遺產。 在市政廳門口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輕嘆了一聲,一個推車小販看他汗流浹 背,招呼他購買一瓶冰鎮果汁。果汁充滿誘惑,他忍不住看了看,但他衣袋只有 幾枚硬幣,如果買了果汁,他只能步行回家了。 年輕人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婆羅門家庭中,他非常努力地完成大學課程,還是 找不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不管他去哪求職都遭受拒絕,因為婆羅門雖然在印度社 會享有特權,不過有時在經濟上會被邊緣化,不容易找到工作,收入也不高。即 使如此,他們依然對自己的種姓有優越感,與其他種姓保持距離。



求主憐憫,今天我們認識的古爾岡婆羅門 階層,他們是印度最高的種姓,是印度教 的經師、宗教領袖。主啊, 這一切在你 面前不但毫不足取,反成了攔阻,願父的 憐憫臨到他們,除去宗教社會地位的優越 感,能認識至高真神。我們如此祈求,奉 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 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 了。西一19-20 血——這裡保羅強調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不只是說人藉著 基督十字架的死與神和好,更是說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範疇更大的和好,即天上 地上的萬有都和好了。和好的對象是萬有,其中包括了有罪的人。 注意,耶穌十字架之死的結果乃是和平。自從亞當墮落了,天地就不和諧, 神需要修復祂的設計,這件事直到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才成就。所以,不是解決 了罪的問題就能使神滿意,而是萬物歸服神的權柄之下!藉著十字架合為一個 身體,將仇敵踩在腳下。 還有一個問題:耶穌死了,保羅說他成就了和平,怎麼現在世界還是沒有 和平呢?保羅有個「初熟的果子」這一希伯來觀念。首先代表了整體,耶穌的 死征服了死亡這個最後的仇敵,他的復活確保了和平,其餘的人也必得平安, 保羅看到的是末後所成。所以,與神和好比罪得赦免意義寬得多了,乃是重建 宇宙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