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The Kairos Course in Rwanda

       「盧旺達很可能是教會與宣教 歷史上最後一個成功故事。在 大約100年裡,盧旺達信徒占總人口的 比例從0增加到90%,這些信徒來自不 同的教會。然而,在 1994年春季, 約有100萬人被盧旺達主要族群胡圖人 (Hutu)殺害,其實就是基督徒殺害 基督徒。為什麼會發生如此悲哀的事 呢?因為盧旺達教會有信徒,但教會 並不在信徒的心中。」 以上這段話摘自1990年代在盧 旺達事奉的一位宣教士寫的信, 反 映了盧旺達的宣教事工的不足。這 封信讓許多信徒開始為盧旺達教會 禱告,神也回應了 這些禱告。 《把握時機》 (Kairos)宣教生命 課程的目標是預備 信徒成為宣教士, 和成為具有宣教視 野的信徒,課程正 在翻譯成盧旺達的 主要語言之一金亞 萬達語(Kinyarwanda),幾所神學院 已開辦這課程,許多牧者、教會領袖 和信徒都正在上課。本月代禱的資料 就是在其中一個學員——奎澤拉•蘭伯 特(Kwizera Lambert)的幫助下完成 的。



感謝父神回應眾人的祈求,為盧旺達一帶的個人、社區和教會帶來轉變, 讓這地經歷了極大的更新。也為《把握時機》課程的翻譯工作禱告,求父 神賜給翻譯智慧和能力,順利完成這事工。也求父神讓盧旺達的神學院能藉此培 育更多信仰純正,有宣教心的信徒。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 你一切所造的都 要稱謝你;你的聖民也要稱頌 你。詩145:10--- 一切——宇宙浩瀚,在神的創造 中我們顯得如此渺小,我們的稱頌算 得了什麼? 但是,當大衛感嘆神「一切所造 的」時候,他指的不只是我們眼前所 見的地上和天空的一切,還包括了整 個宇宙。 猶太拉比Abraham Heschel說: 「我們稱頌不是一個單獨的行動,凡 有生命的地方都有無聲的敬拜。人處 於所有受造的中心,宇宙眾生的禱告 奧秘都被人顯露出來。」 假如我們從自我中心的期望(慾 望)中退出來,看看神在宇宙星系中 的作為,想想祂把我們放在這裡的目 的,就會不禁地問:難道神僅僅就是 要人過一個自我享受的生命而已嗎? 再問我們自己,假如物質的宇宙 只是神所創造的一部份,那祂在天上 的工作如何?修復拯救的永恆計畫如 何? 想到這裡, 我們豈非更要讚美 祂。 今天我們為許多事情煩惱, 以 為這些事是最重要的, 卻以輕率的 態度來敬拜神, 這樣應該嗎? 當我 們說「相信」神時, 不要只停留在 言語, 而是要用我們的生命來稱謝 和頌讚神,並且活出神的見證。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