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瓦達西寺院妓女 Devadasi Temple Prostitutes

       「莎拉,你過來,」父親輕輕喚才 剛過13歲生日的女兒:「你不是一 直很想要一件漂亮的裙子嗎?去吧,到那房 間去試穿。」

      

      莎拉充滿期待地走進房內,只見許多 穿著華麗的女人在房內等她,她們佩戴珠寶 等飾物,打扮得非常漂亮。莎拉轉頭望了父 親一眼,卻看到父親悄悄抹掉眼角的淚水。

      一個女人——基妮走過來,把手搭在 莎拉肩膀上對她說:「現在你是女神的侍 者了,你即將要做的事,會為你帶來好命 運。」說到這裡,基妮稍為停頓,放低聲 量說:「萬一你染上愛滋病,不要害怕, 只要把病傳給某個客人就可以了,女神會 醫治你的。」

      「愛滋病?」莎拉不明白為什麼試穿 新衣會染上愛滋病呢?

      卡納塔克邦的德瓦達西人曾經屬於高 級種姓,但今天他們卻是最貧困的族群,因 為多數人沒有接受教育,高文盲率使他們除 了成為寺院的妓女,很難找到其他工作。

      每年有許多年輕的女孩被送入寺院, 等到她們發育,就會成為「聖女」,其實就 是廟妓。她們一般不超過15歲,有些甚至 不到10歲!一旦成為「聖女」,將終身不 能嫁人。

      她們一生飽受折磨,年老時往往被寺 廟轉賣或拋棄,處境十分悲慘。許多印度聖 女已成為愛滋病高發人群,一旦她們不幸染 病,將被拋棄,慢慢地死去。



天父,當我們聽到德瓦達西「聖女」的悲慘的遭遇,感到非常心痛, 求憐憫人的天父差派人去幫助她們。印度已經立法規定不能夠有 「聖女」制度,求天父讓領袖們能夠徹底執行。求神的恩典讓德瓦達西能夠聽到並 接受天國新郎基督的邀請,成為他所愛的新娘。奉主名求,阿們。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 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 2:24

      體——創世記的故事告訴 我們,性是男女聯合過程的一部 份,既神祕,又有提示,是構成 一个完整世界的事物之一,因為 它与成為合一這個渴求是不可分 割地息息相關,本身就是個有意 義的實質行動。

      由於我們是按照「神是一」 形象受造,這獨特的合一就印在 我們生命中,就會有想要成為一 體的渴望,而男女在性關係中就 可以達到合一的願望。

      另外,希伯來字「體」是 basar,有一個同音字的意思是「 發表、宣講、用身體傳遞信息給 人」。原來創造主設計人的肉體 時,深藏了向人宣揚神的信息這 一個神聖目的:在婚姻中,夫妻 的成為一體,是要一同宣告獨一 神的合一。

      婚姻應該要彰顯神的合一。 耶穌呼籲我們合一;保羅書信也 多次提到合一,合一是神美好的 設計。

      也許合為一體的反面就是孤 單。這裡不僅僅是性的結合,更深 的根源是反映出合一的神。你的婚 姻有反映神的合一嗎?你在何處不 孤單,以致於你們一同經歷到神那 有意義的「一體」行動?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