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大理倮倮族 Southern Dali Lolo people of China

       世居雲南的南大理倮倮族,約 有2.3萬人,至今還沒聽到上 帝愛他們的好消息。

      為了保有自己文化的獨特性,不 受漢人文化的影響,許多南大理倮倮 人遷居到更偏遠的深山裡。他們不遺 餘力地保留口傳文化,以說故事的方 式傳承歷史,甚至背誦家譜中冗長的 名單,作為對祖先的懷念。

      在南大理倮倮族人的生活中, 迷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相信一 個人死後,靈魂會在地上漫遊3年。 於是衍生出一套神祕的做法,就是把 人的靈魂固定在人像中,再把這個 人像放入盒子,或者置於住家的屋頂 下。3年過 後,家人就 會消毀人 像,把去世 的人從墳墓 裡挖掘出 來,予以火 葬,然後將 骨灰放進一 個甕內,如 此喪葬儀式才算完成。

      目前沒有南大理倮倮族適用的福 音材料,他們依然活在與世人和上帝 都隔離的景況中。



天父,祈求南大理倮倮族發現認識他們,渴望稱他們為兒女的獨一真神。 求天父帶領這個族群不再受迷信的挾制,能在耶穌基督裡得著真正的自 由。求天父恩待南大理倮倮族,差派人去以他們能夠了解的方式訴說耶穌的愛。 祈求倮倮族早日開始一代一代傳講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 聖者。約6:69

      已經信--在希臘文中,「知 道」是一個完成式動詞,表示「過 去」已經完成,其結果一直影響到現 在」。彼得做出有力的宣告:「我們 已經信了。」表明他們完全信服耶穌 是神所揀選的基督王。

      彼得用這個宣告表達:無論別 人怎樣想,或怎樣做,我們都已經信 了,而且還會繼續信耶穌是神所揀選 的;我們已經知道這是真確無疑的 事,還會繼續知道;我們不會回頭, 也不可能回頭。

      這是個何等有信心的宣告!然 而,不久以後,當耶穌被逮捕時,這 些門徒卻逃跑了。

      耶穌知道他們的宣告真的,也知 道他們確實是相信了。只是,當時他 們的信心還沒經過幽谷,沒有遇到真 正的考驗,信心是需要經歷這一切, 才能試驗出真假。我們這些跟隨耶 穌的人,遲早會發現神把我們領進幽 谷,好讓我們所宣告的信心,有機會 穿透困難。

      你已經信了耶穌嗎?你完全確信 嗎?放眼看看前面的幽谷,信心經過 了熔煉,才會更滲透你全人。耶穌指 望你和彼得一樣,最終可以堅決和有 把握地說:「我已經信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