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天 中國的回族穆斯林Hui Muslims in China

       全中國有超過1,050萬回族穆斯林,主要定居於西北。非回族的人應邀到回族朋友家作客,是一件很光彩的事,也表示你得到他們的信任。

主人會給客人先遞上一盅具有回族特色的蓋碗茶。茶碗裡除了茶葉之外,還會加入其他東西,多達8樣,包括蜜餞和乾花,如紅棗、冰糖、菊花或玫瑰,這茶名叫「八寶茶」。

如果回民邀請客人到家裡用餐,主人通常不會與客人同席,反而是謙虛地站在一旁招待客人。回民絕不浪費食物,即使有屑屑掉在桌上,他們也會用手掃起來送進嘴裡吃掉。

有一次,我受邀參加一個回民朋友家裡的貴賓」,請我坐在餐桌正中央的位置。在一道道的佳餚送上來之後,最後一道端上桌的是一大盤肥雞,就放在我的面前。所有人都看著我說:「因為你是我們的貴賓,你一定得把雞屁股吃掉,否則我們不可以離開這家。」對一個外國人來說,這真是個超乎意料的經驗。



天父,祈求幫助非常注重榮譽與羞恥的回族,能從害怕受羞辱和追求榮譽的包袱中得釋放。但願非常殷勤好客的回族可以認識主耶穌,願意接受主耶穌的邀請,進入神的家中。禱告基督工人能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與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靠著聖靈而活,也要靠著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5:22-26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