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兒子

       2007年4月18日,一個星期三的早晨,46歲的德國宣教士,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提爾曼‧蓋斯克(Tilman Geske)準備上班,前往他的辦公室,他親吻了他的妻子,然後擁抱了他的兒子,對他說:「再見,我的兒子,我愛你。」這句話將成為他的兒子一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提爾曼在齊爾維出版社租用了一個辦公室,他正在那裡為土耳其語研經版聖經編寫注釋。齊爾維出版社同時也是馬拉提亞福音教會的總部。作為教會的一部分,齊爾維出版社印刷各種基督教文學作品,並將它們分發給馬拉提亞和土耳其東部鄰近城市的信徒。在提爾曼上班的同時,土耳其牧師內卡提‧埃丁(Necati Aydin)也在與他的妻子告別,準備前往提爾曼的辦公室。提爾曼和內卡提準備主持一次早間的查經祈禱會,市內的一些信徒也會來參加這次聚會。第三位同工烏古爾‧尤克賽爾(Ugur Yuksel)也正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 在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地方,十個不滿二十歲的年輕人正在進行最後的安排,他們計劃在今天殺害被他們認為是破壞伊斯蘭教的「異教徒」。在此之前,他們之中的五個人曾經應邀參加內卡提牧師和助手主持的福音宣教活動。這十個年輕人都屬於塔裡卡特組織,這個組織的成員都是「虔誠的穆斯林」。塔裡卡特組織類似于西方的兄弟會,在當地,這個組織的成員受到人們的高度尊敬, 當年輕人抵達齊爾維出版社時,查經祈禱會已經開始。內卡提朗讀完聖經中的一章之後,年輕人開始攻擊。他們將烏古爾、內卡提和提爾曼的手腳捆綁在椅子上,一邊拷打他們,一邊用手機拍攝,時間長達三小時,最後殺害了我們的三位兄弟。



●求神的愛和真光進入土耳其塔裡卡特組織當中。

       榮耀的重量〈3〉是後果不是災難 ─苦楚(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苦楚是什麼?失去工作嗎?疾病嗎?殘障嗎?交通事故嗎?天然災害嗎?戰爭嗎?饑荒嗎?被忽略嗎?被虐待嗎?在你的「苦楚」清單上有什麼東西呢?我猜你的清單上,沒有一個是保羅想到的事,我不是指被鞭打,關監牢,船難和酷刑,這些不是保羅想的事。保羅著重的是後果,不是災難。 「苦楚」〈thlipsis〉這字相當嚴重,意思是「能壓碎或折斷別物的東西」,所以你若把上述這些東西放在清單裏,技術上是正確的。保羅曉得所有關於苦楚的事,可是他不是對「能壓碎或折斷別物的東西」感興趣。在保羅的字典裏,以及在初期教會的字彙裏,苦楚是指一個很特別的東西。苦楚是因我承認耶穌是我的主宰,而帶來的苦難。請看希伯來書十章33節或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3節,這些能壓壞別物的東西,不只是人生中的挫折或遭遇,而是非常特殊的苦難,是因傳揚主耶穌而遭受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