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的宗教

       ‧神道教(Shintoism) 佛教是東亞地區最重要的宗教,這裏的佛教徒可以同時屬於其他的宗教。在日本,神道教就是一種與佛教有密切關係的宗教。英文就很難譯出「神道」(Shinto)一詞的準確含義。神道教信奉泛神論,他們認為所有生物都具有神的屬性。雖然神道教信奉許多神,但他們最高的神是象徵他們祖先的太陽。 在日本,神道教先後產生了十三個教派,後期產生的教派強調對天皇的絕對忠誠,他們將天皇看作是最高的神,此外,他們還強調尊重祖先、孝順父母、愛護子女。所有的分支都將純潔與真誠看作是最重要的兩個美德。 ‧儒教(Confucianism) 儒教和道教都是中國人將本地教義與佛教教義結合起來而產生的宗教。儒教是孔子(Confucius)於二千五百年前在中國創立的。孔子的著作涉及到各種道德問題,例如政治家如何正確運用政治權力等。初期的儒教其實是一種倫理治國之方,而不是一種宗教。儒教強調性格培養和心靈淨化,要求每個信徒都要用良好的行為來影響家庭、鄰居和社會,以達到和諧的目標。孔子最著名的語錄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認為人的自然本性是好的,或者基本上好的。後期的儒教引進了一些宗教儀式,但儒教一直沒有自己的寺院和神職人員。 ‧道教(Daoism) 雖然道教在許多方面與儒教相似,但它們確實是兩種不同的宗教。儒教關心世人,而道教關心宇宙。道教的「道」字,對西方人來說,可以大略翻譯成「方式」,由於這個字不涉及具體的客觀物件,因此意義很含糊,很難用準確的語言來描述。道教徒認為,他們的宗教不是以人作為中心的,也不是以人作為物件的。



●莊稼的主,這世上仍有這麼多的人,為了永恆的生命尋求在你以外的道路和真理,求主讓我們不要坐在這兒閒著;因為神啊,你要興起,不再耽延,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萬民,末期要到;因為天上地下的權柄已全賜給基督,撒旦已被打敗,死亡已被征服。 ●興起教會,興起你的子民,讓信從猶太正教,阿拉維教派,德魯茲教派,拜火教,巴海教,錫克教,耆那教,林伽教派,阿瑪廸亞運動,巫毒教,薩泰里阿教,培斯塔法裏教的民轉向你,尊你的名為主,得稱為神的兒女,你的國降臨在他們生命中。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