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教會

       紅高棉的種族清洗之後,柬埔寨只有很少的基督徒倖存者。但感謝主,在過去的十五年中,柬埔寨教會迅速成長。而且教會雖然非常年輕,但充滿熱情,致力於福音宣教。目前該國有大約四十七萬一千信徒,佔總人口的3%。現在柬埔寨的大部分城市、城鎮和社區中心已經有教會,雖然福音刊物並不多,但有大量原住民語言的讚美歌。 柬埔寨的教會,在增長的同時,也有許多隱患;教會的迅速成長給門徒培訓與領袖培訓帶來了挑戰。雖然信徒的數量正在增加,但缺乏屬靈的品質與深度。許多自稱接受了主耶穌基督的人,在遇到困難時放棄信仰,未能堅定地委身基督。今天,在查萊人(Jarai)中,有相當數量的基督徒,但在其他族群,和大部分人口所在的農村地區,依然沒有福音見證。 此外,外國宣教機構的出現以及這些機構帶來的資金,產生了一些負面問題。濫用外國資金導致許多教會嚴重依賴外來援助,放慢了教會自給自足和自我管理的進展。為了爭奪資金,教會內部出現分裂與競爭。柬埔寨教會正在嘗試在某些機構(例如柬埔寨福音團契)的名義下重新團結起來。



為我們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的主,我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教會的元首,你是那在眾教會中行走,監察、保護的主。今天,我們和所有一同閱讀「宣教日引」的肢體同心祝福柬埔寨的教會,願你對士每拿教會的應許,成就在柬埔寨教會中,為他們在那些恐嚇他們的人面前,擺設筵席,使他們抬起頭來,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祝福柬埔寨的教會,在一切善事上,手中都有能力,幫助國中一切受壓制的,殘障者、孤兒、寡婦、愛滋病人和吸毒者。興起柬埔寨教會,成為禱告的教會,有屬靈的能力和軍裝,清除抵擋黑暗權勢,祝福柬埔寨教會得到神特別的保護,免受當權者的操控和干擾,有智慧和政府相處。祝福教會活出寬恕、自由和愛,從過去的傷害得到完全醫治。奉主名祝福來教會的青年人,在教會中得到合適的培訓,成為主的精兵。祝福每一個基督徒家庭,被神興起使用,願主為他們擺設上好的筵席﹗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我們之間的親密--裏面 en (一)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17:21〉 英文無法完全捕捉希臘原文這小小介系詞en的意思,沒錯,en可以翻譯成「裏面」,可是也有「在某領域中、與什麼有關、在裏面、內部、經由、在上面、靠近、之間、以及與」的意思。在這段有名的經文中,這小小的介系詞包含一個不可思議的機會與定罪的判決。它是主耶穌禱告中的一部份,所以我們需要認真查考它。 你知道猶太社區對基督教分成許多宗派,一般的反應是驚訝的厭惡嗎?你認為不信耶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覺嗎?請想想我們所有的屬靈爭吵、神學「爭論」、以及如何對在神的啟示上與我們持不同看法的弟兄姊妹缺乏愛心。當主耶穌求父神賜下合一時,祂已想到這些了。 千萬別認為這是關於各宗派的合一,關於相互敵對的宗派之間的「協議」,或基督教和天主教之間的協議。主耶穌是祈求祂門徒之間有親密的合一、靈裏的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