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遜尼派阿拉伯人 Arabic Sunni in Syria

       基督教各宗派某些觀點會有分別,令人驚奇的是 這種教義分歧在穆斯林世界更為嚴重。伊斯蘭教 並沒有最高的機構或教皇來確定哪些教義是正統的;古 蘭經是用七世紀的阿拉伯文寫成,今天幾乎沒有多少人 能完全明白。 遜尼派(Sunni)佔了伊斯蘭世界總人口90%,他們 認為自己所信奉的就是正統教義。敘利亞的遜尼派佔該 國總人口70%,其中大部分是阿拉伯人。 我們昨天介紹的阿拉維派有十二位繼承人;但遜尼 派只承認最初的四位哈里發(伊斯蘭政治、宗教領袖的 稱謂)是穆罕默德的繼承人,而不承認穆罕默德的女婿阿里(Ali)及其追隨者是 繼承人。 敘利亞的伊斯蘭運動試圖將自己定位為「反對非正統阿拉維派政權的遜尼運 動」,以此獲得多數人口的遜尼派支持。雖然反阿薩德政權的許多首領希望敘利 亞實施遜尼派所推崇的法律,但由於遜尼派阿拉伯人趨於越來越世俗化,目前還 不清楚,敘利亞內戰最終是加強還是減弱遜尼派的世俗趨勢。



天父,我要祈禱敘利亞的遜尼派阿拉伯人能質疑他們所信奉的教義,願意 開啟心扉認識主耶穌。在目前這段充滿衝突與悲傷的時刻,懇求父差派人 去關心、幫助敘利亞人,也帶領他們能尋找到唯一的救主。奉主的名求, 阿們。

       我怎能辦到呢? (二) 我是說,你們應當順著聖靈行事,這樣就一定不會去滿足肉體的私欲 了。加拉太書5:16 順著聖靈--保羅並沒有說受聖靈引導的反面就是滿足罪的欲望。他不過用了 希臘文sarx。實際上他用的短語為epithumian sarkos(肉體的情慾或激情)。在希 伯來文中,這是聆聽和順從yetser ha’ra(邪惡的意願)。那份邪惡的意願就在每 個人內心。 當肉體順從神,並被神馴化,我們就成為真正擁有權能、熱心和能量的人。 在聖靈的引導下,有彌賽亞作王,人的一切精力都成了與主創意同工的巨大源 頭。但若沒有神的馴化,epithumia(情慾)就會越過了神的界限,帶來死亡。 保羅一切的勸告,諸如不要為肉體安排、要順從聖靈、戰競恐懼做成我們得 救的功夫,都在催促著我們去看這內在的敵人是何等有力。只不過,這個敵人可 以被翻轉,成為我們所能擁有的最大同盟。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