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瓦達西的福音事工 Evangelism of the Devadasis

       米琳達(Mirinda)赤腳走在 滿是塵土的小徑,口裡哼著 她很熟悉讚美女神的曲調。她把自己 獻給女神已經幾十年,儘管人們對她 恭敬畏懼,但誰都清楚她不是「印度 聖女」,只是一個出賣青春和肉體、 命運悽慘的人。

      

      今年米琳達已40歲,不能再吸 引顧客,於是寺廟拋棄了她,如今她 只能以乞討為生。米琳達的肚子餓得 咕咕叫,她滿懷失望與沮喪,心中暗 想:「除了死,我還剩下什麼?」

      

      

      此時,米琳達耳邊傳來一陣悅 耳歌聲,她四處張望想找傳出歌聲 的地方。只見不遠處有人在愉快地 歌唱讚美一個叫耶穌的人。米琳達 趕快走過去,原來是一個美國和印 度宣教機構聯辦的「卡納塔克邦德 瓦達西婦女大會」。

      米琳達在人群中見到一個她認 識的女人,她也曾是「聖女」。只 見她走上台,開始講述神的故事, 包括神降臨世間、死而復活、饒 恕世人的罪等,又說起神如何尋找 她,接納她。米琳達聽著聽著,身 體開始顫抖,眼淚奪眶而出。她相 信這個故事,她急切需要一個以耶 穌為中心的全新生命。

      當天,在這婦女大會中,400多 個德瓦達西婦女和米琳達一樣,有生 之年第一次看到了——希望。



天父,求你祝福「印度宣教機構」的事工,使他們能夠接觸更多德瓦達 西,向她們介紹那位深愛他們的救主耶穌。祈禱聖靈的能力覆蓋每一個 關心印度德瓦達西的事工,讓所有願意回應神的愛的德瓦達西,都能夠獲得真 正的自由和醫治。奉主名求,阿們。

       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 為歎息所荒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 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詩篇31:10

      衰敗——希伯來觀點認為犯罪與受 罰是交織一起的,神的饒恕雖然除掉我 們的罪,但不代表會除掉犯罪的後果。 該賠償的還是要賠;該付的代價還是要 付。神的饒恕可以除去我們和神之間的 障礙,但不能除去罪帶來的破壞。

      大衛認清這個事實,他看到罪使人 的「力量衰敗」。實際上,他用的希伯 來動詞是kashal,含意是「使搖擺、絆 倒、使變弱」。

      罪是因為不順服神,其後果會影響 一個人的身體、情緒、心思和靈性。希 伯來觀念的「人」不是分隔開來的,你 無法把一個人敗壞的行為和這人其餘的 部份分開來。罪是把這個人的一切都搞 壞了。

      我們總以為生活中的事可以互不相 干。以為可以在這圈子行公義,在另一 個地方則向罪惡妥協;在公共場所保持 道德操守,私下卻保留壞習慣。

      經文提醒我們不能如此分隔,要 運作一致。也許我們該花時間檢查,我 們所經歷的失敗是否因為小心掩藏了某 些罪?如果有,我們可以向神認罪、悔 改,並補償和面對後果。以後不要再犯 罪了,因為後果牽連很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