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高族 Digao people of China

       這個說普拉語或撒尼語的族群 有眾多的名字,「低高」只是 其中之一而已。他們約有3萬人,幾乎 不曾聽聞相信耶穌基督就會得著救恩 的好消息。

      低高族以務農為生。今天許多 人與漢人或其他少數民族同住一個村 落。過去, 低高人的村 落入口處會 刻飛鳥或日 月形象,以 及一隻守 護之鷹的圖 騰,都是經 由當地的薩 滿祝福認可 的。

      直到今天,低高族仍然活在邪靈 的恐嚇中,只要是涉及靈界的事務, 年長的族人都要去請教薩滿,他們經 常以雞血、水果或是其他的食品為 祭。不論老少,人人都要尊崇祖先, 從年初到年底,他們都遵守各種祭拜 祖先的儀式。

      低高族非常需要基督的愛釋放他 們,讓他們得到心靈的自由。



天父,祈求低高族早日在基督裡找到自由,當他們遇到任何的問題,都 能帶到真正能幫助他們的永生上帝面前,單單求問祂。求天父恩待每一 位低高族都有機會聽到耶穌的救恩。求聖靈把向低高族傳福音的心志放在基督 徒心中,使他們願意在低高族中撒種、澆灌和收割,開拓會繼續倍增的教會。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主啊!神禁止如此,這事必不發 生在你身上!太16:22,NET中 譯本

      禁止 耶穌知道自己從神領受 的使命是嚴酷的,但彼得被自己的 成見擋住了視線,無法看明白神的心 意而說出了這句話。我們需要從神的 視角來看一件事,不然就是瞎子領瞎 子。

      多數中文版本把「神禁止」翻譯 成「千萬不可」,但希臘字eleos

      soi 直譯是「神憐憫你。」這是一個想要 借助神的力量來干預的嘆詞短語,可 以表達:「天啊,不要!」或「神絕 不會讓這事發生!」

      彼得的反應如此強烈就因為「憐 憫」這字。他認為憐憫的神如果真的 愛耶穌,絕不會讓自己的兒子經歷這 麼可怕的遭遇。

      耶穌說這是撒但藉著彼得的口說 話,今天撒但也可能藉著你朋友的口 說話。若是有一天,某個很親近你的 人勸說:「神召你走嚴峻的人生道路 是不合理的。」並且還提供你另一條 比較容易走的路,你要小心分辨,免 得掉入試探。

      耶穌堅定相信神的旨意一定會實 現,所以他能看清楚自己當走的路。 我們也必須知道神對自己的心意和目 的是什麼,就可以義無反顧地把一切 放一旁,專心順服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