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天蘇丹馬薩利特人The Masalit of Sudan

       我們花了幾個小時的車程,傍晚終於抵達一個介於蘇丹和乍得邊境,滿布塵埃的小鎮。街道上煙霧瀰漫但充滿笑聲,清真寺喚拜塔傳出的聲音穿過茅草屋頂。我們停在有矮牆環繞著的兩間小屋前面,滿懷期待和喜悅步入屋內。這是我們的家,已經好久沒回來了。

我們屬於馬薩利特族(Masalit),是達爾富最大也最貧窮的部族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偏遠的福音未得之地之一。達爾富有800萬人口,是數十個穆斯林部族的家鄉。然而這塊土地歷經戰爭蹂躪,導致馬薩利特人四散到各地:有的人流亡西方變成難民,有的人勇敢地帶著大夢想,乘著小船橫越地中海;有的人往北到撒哈拉淘金,還有人遷移到非洲一些大城市的貧民窟。無論我們去到哪裡,都不會忘了自己是誰,我們的心緊緊繫著自己的家鄉和文化遺產,時刻都期盼返鄉的一天。

「Kinde!」(問候語)我們問候在樹蔭下乘涼的人群,他們非常驚喜,接著就慶祝我們的歸來!12年前我們離開故鄉時還是個小男孩,如今返鄉已經長大成人。

那一晚,鄰居們聚在一起,宰羊、敲打各種鼓,我們一同歡慶,彷彿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大家喝著本地飲料Kirimta,忘情地在星空下歡喜跳躍,直到太陽升起,星星隱沒。

在這寶貴的時刻裡,我們暫時忘卻了悲傷,但是無法忘得太久!馬薩利特人需要您!



天父,禱告馬薩利特人能夠重建被毀的家園,並能與那些錯待他們的人和解。禱告今年能降下豐沛的雨水,使大地復甦不再有饑荒。禱告神的恩雨降下,使馬薩利特人也能宣告:「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不過,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們從前不是子民,現在卻成了上帝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憫,現在卻蒙了憐憫。」彼前2:9-10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