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戰士-喬治‧亨特George Hunter

       喬治‧亨特(George Hunter)經常被人們稱作 「戈壁的蘇格蘭人、土耳其斯坦的使徒、孤獨的戰士」。這個奇怪、強壯、謙卑的人從來不提自己的成就,就是對他最親密的朋友也不談論。

      喬治‧亨特生於蘇格蘭,在那兒,他的生活是孤單的,因為他母親在他很小時候就逝世了。長大之後,年輕的亨特立志成為一名宣教士。亨特於1889年被任命為宣教士。

      在中國的宣教語言學校工作兩年之後,有一件事讓亨特感到震驚:他的宣教士學生們紛紛結婚,組成家庭。亨特問自己:「有了妻子和家庭,他們如何前往中國福音未及的偏遠地區,為耶穌基督工作、受苦甚至犧牲呢?他們已經改變了自己的目標!」

      亨特非常不喜歡傳統的宣教站,他認為這種從英格蘭移植過來的機構會耗掉宣教士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如果亨特在市場上碰巧遇到一個對基督教感興趣的穆斯林,他就會立刻與這個穆斯林交談,而不會考慮是否應當在七點鐘之前返回宣教站去吃晚餐,或其他的聚會。亨特不太喜歡返回宣教站,他的日常宣教工作是在自己或當地人的家中進行的。不久之後,上帝呼召這個勇敢的人去完成一項特別困難的任務。



求上帝呼召更多願意付出一切代價的基督徒,前往世界上最難進入的地區。

       耶和華啊,沒有能比你的﹗你本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耶10:6) 聖經多次提及神有不同的名字,甚至有些書籍列出超過百多個名字以上,為什麼神有這麼多的名字呢﹖祂的名字與我們日常的生活又可以怎樣扯上關係呢﹖其實神的名字是代表祂的能力與聖潔的屬性,當我們祈求平安,我們就可以宣告耶和華沙龍,好叫祂的平安臨到;當我們需要神為我們爭戰,我們就可以呼求萬事之耶和華之名,祂就差派天軍天使臨到我們中間;當我們有所需要,我們就宣告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就經歷祂的供應,因為我們在祂裡面必不至缺乏。原來就是這樣,我們可以用神的名字禱告,以至我們可以看見祂臨在的真實,並顯明真的有神在我們當中行走。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詩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