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威廉William Carey

       像許多英國人一樣,克里威廉威廉(William Carey)自小就不常去教會。他說:「我很想做一些事情,但不知道當怎樣做。我需要完全被更新。」1879年,克里威廉18歲時蒙恩得救,與基督建立個人新的關係。從此,他努力追求成長,自修,學習充實自己。 克里威廉於1783年受洗加入浸信會後,開始不斷裝備自己。他借了一本《新約聖經注釋》,由於書中許多段落是希臘語,在一個朋友的輔導下,他開始學習希臘語。此外,克里威廉又自學法語和荷蘭語。克里威廉的語言天份,為他日後服事主起了很大的幫助。期間,一本關於庫克船長(Captain Cook)太平洋探險的書激起克里威廉的極大興趣,令他第一次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福音未及的地方。1786年,按立為牧師,努力推動差傳。 1792年,浸信會舉行了一次會議,會議中,每個牧師可以提出一個議題,供大家討論,而克里威廉威廉所提出的議題好象是一顆炸彈,他說:「在《馬太福音28:18》中,主耶穌基督要求他的門徒將福音傳給萬邦萬民,我們是否應當執行主耶穌基督的這個旨意呢?」



祈禱今天的信徒也誠實地向自己提出問題,這有助於他們更加服從我們的主。

       勇士的生活──大能的勇士(二) 「大能的勇士阿、耶和華與你同在。」〈士6:12〉 當主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15:5〉時,你認為祂是不是想到幾千年前在祂道成肉身之前,祂與基甸之間的對話呢?除非神與你同在,否則你永遠不能成為大能的勇士。可是當祂與你同在時,你就在一個截然不同的領域裏操作。你和基甸站在同一個地位,這與你的力量或能力無關,而是萬軍之耶和華的力量從你身上流露出來。 勇士的生活不只是在摩西,大衛,以利亞或以利沙身上顯出,勇士的生活是在有神同在的人身上找到。基甸只是個先驅而已,他的故事顯示,神的無窮能力能在一個最不可能的人身上顯出。耶和華的天使曉得一個重要無比的事:勇士的生活是在乎靈裏靠近神,不在乎人的潛力。親近神,是成為勇士的惟一方法。神和我:就是雙重偉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