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旺特 Sukhwant Singh Bhatia (二)

       上帝讓我走上了心靈恢復之路。我開始為一家廣告公司工作。從1984年到1986年,我為拉麥什‧理查德博士(Dr. Ramesh Richard)工作,他是美國達拉斯神學院的教授,在新德里的一所我常去的教堂擔任牧師。他安排我去達拉斯神學院留學。我於1991年畢業。畢業之後,我和我的妻子維妮塔(Vinita)馬上回到了印度,跟著的七年中,我建立了多所教會,並擔任牧師。 我信主後,我給家裏寫過一次信。我告訴家人,耶穌是我的幫助者,我也向他們介紹了聖經,他們也想知道聖經究竟說了些什麼。在我的帶領下,我的兩個妹妹信了主。我的弟弟由於一次意外觸電,幾乎身亡,在他最危險的時候,他祈求耶穌幫助他。後來他開始閱讀聖經,在我的輔導下,他找到個人的救主。在我離家十五年之後,我終於帶領我的母親也信了基督。我父親于1990年去世,在他去世之前,他對耶穌的看法有了改變,但我不知道在他的最後時刻,他的靈魂究竟發生了怎樣的改變。除了我的家人,我還引領我最好的朋友以及我的表弟、表妹信了主。今天,我可以放心地在我曾經被蔑視的城鎮中行走,人們會對我說 ﹕「你已經證明了耶穌真是了不起!」 今天,蘇旺特和妻子維妮塔以及兩個女兒在印度事奉主,蘇旺特是多個神學院和聖經培訓中心的顧問,另外,他還負責一項將聖經翻譯成印地語的計劃。 關於在錫克人中的宣教工作,蘇旺特說:「錫克人中的歸主者並不多,宣教工作很緩慢,其中一個原因是:錫克人將基督教與施捨聯繫在一起。錫克人是印度最富有的族群,他們不需要施捨,所以他們不願意聆聽福音。不過我們仍然在努力,我們等待神的賜福。」 維妮塔來自一個有深厚基督教背景的家庭,她的父親創立了「回歸聖經」牧養計劃,此外還是德裡聖經團契的創始成員。維妮塔的母親許多年來一直主持「回歸聖經」廣播電臺的兒童談話節目,並且撰寫了18本兒童故事書。維妮塔目前正在編寫印度的第一本兒童版聖經。



●求神使用蘇旺特,讓他在聖靈的幫助下,帶領更多的錫克人歸主。

       受苦之人的跡象--不應允 lo ‘anah (一) 我的 神阿、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詩22:2〉 人生的中心、關鍵議題其實很簡單──神說話嗎?祂會對我說話嗎?沒有神話語的人生,祂不對我說話的人生,至終是空虛與沒有果效的。如果我沒有宇宙主宰的深入見解,我怎麼曉得在人生的境遇中該如何行呢?如果我沒聽到祂的回答,我怎能知道在宏觀大局中我該擔任什麼角色呢?在這世界有許許多多的苦難與悲痛,可是沒有一件,像神的默然不語那樣令人受傷害,那麼要命。受苦至終就是沒得到神的回答,你真想知道什麼是受苦嗎?那就活在神的默然不語中吧! 人類學會了應付許多東西,我們一直被我們的必死性包圍著,我們面臨一個接一個的危機,可是若沒有從神那裡來的回答,我們就像存在主義哲學大師,尚‧保羅‧薩特〈Jean Paul Sartre〉所提出的,在盲目機遇的宇宙中,人是無目的、無意義的動物。聖經回應這個控訴,這宇宙有意義,因為神對它定規了目的,而祂的目的絕不被挫敗。現在這關鍵的問題屬於我個人──神會對我說話嗎?我能知道祂對我有何計劃嗎?坦白說,如果你不曉得祂的回答,你認為你在做什麼?和宇宙玩猜謎遊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