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伊拉克阿拉伯人 Iraqi Arabs in Syria

       「如果你家也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會如何反應呢?」一位敘利亞的阿拉伯 女人馬里斯(Marisqua),邊哭邊指向自己那幢已成了廢墟的房子。 她的朋友,伊拉克的阿拉伯女人法蒂瑪(Fatima)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哭 了起來,兩個女人互相擁抱、安慰。 一會兒,法蒂瑪稍微平復下心情,說:「在我們來敘利亞之前,這廢墟和我 伊拉克的家一模一樣……那些日子,民兵不停地轟炸,把我們的房子都摧毀了, 我們無家可歸。本來想來敘利亞做點小生意,沒想到你們敘利亞人也遭遇和我們 同樣的命運!」 法蒂瑪說完,再次悲從中來,又哭了起來,反而還要剛剛失去住所的敘利亞 友人安慰她。 伊拉克的教派衝突讓人們難以忍受,兩年前敘利亞似乎比較穩定,於是伊拉 克人紛紛把這裡當避難處。沒想到,今天敘利亞的定時轟炸比伊拉克的暴力活動 還嚴重! 如今有62,000伊拉克的阿拉伯人在敘利亞和附近鄰國生活,其中大部分是中 產階級,受過良好教育,在就業市場上具有一定優勢。 在敘利亞的伊拉克阿拉伯人有遜尼派和什葉派,無論他們是否願意,都很可 能被卷入敘利亞的教派戰爭中。自從1991年的海灣戰爭以來,伊拉克阿拉伯人實 在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天父,憐憫從1991年起就不斷在戰亂中吃盡苦頭的伊拉克人。如今他們 逃到敘利亞想過新生活,卻又遇上敘利亞內戰,求父使他們心中有許多 苦楚、傷害、不明白時,能遇見愛他們的三一神,並且知道三一神掌管過 去、現在和未來,讓他們願意將生命交給三一神,獲得真正的新生命。奉 主的名求,阿們。

       我怎能辦到呢? (三) 我是說,你們應當順著聖靈行事,這樣就一定不會去滿足肉體的私欲 了。加拉太書5:16 順著聖靈——如何讓我裡頭的惡魔成為合作的同事呢?不是靠打坐、念咒或 邀請,而是靠「行事為人」。只要開始踏出順服的步驟,找出你和神的誡命脫節 的地方,加以糾正。也許是簡單守安息日、改變飲食那樣的事;也許只是幫助某 個有困難的人,或是祝福你的孩子。順著聖靈行事不是某種留給天使的深奧秘 密。我們每個人只要敞開心懷,開始跟隨主的方向,生命就會開始改變了。 請不要找藉口、理由、或討價還價,「行事為人」是生命之道,是操練、操 練、再操練。我們都會犯錯,那又怎麼樣呢?繼續前進,你就會發現聖靈一路上 都在敦促你。你的熱心就會成為你操練完美敬虔的夥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