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世代特會 The Ezra Generation Conference

       一個盧旺達年輕人正在前往盧旺 達大學參加「以斯拉世代特會」 (EGC)的7天的課程,途中他想起了他父 母的那一代人,都經歷過殘酷的互相廝殺 種族滅絕時期。他在心中暗暗決定:我們 這一代再也不能那樣了!我們必須遵守神 的誡命!他想,將來有了兒子,要給他取 名叫以斯拉(Ezra)。不知不覺,他已抵 達校園,匆匆走進大樓,今天是EGC的最 後一天課程了。 EGC是一個《聖經》培訓課程,主題 是:「神的律法,學習它,實施它,傳授 它」。(the Law of the Lord, studying it, practicing it, and teaching it),源自以斯 拉記7:10「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 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 透過EGC的事工,栽培這一代大學 生像以斯拉那樣,對神的真理充滿渴慕之 心,讓年輕人將信仰深深紮根在真理中, 使他們曉得以神的話回應這時代所面對的 問題和挑戰。



天父,願參與EGC的非洲大學生們都讓聖經的真理進入心中,生命能夠 活出耶穌的樣式,也願意向人傳講福音。願這樣將真理紮根的事工能吸引 更多人參與。奉主名求,阿們。

       其中的祭司強解我的律 法,褻瀆我的聖物,不分 別聖的和俗的,也不使人分辨潔淨 的和不潔淨的,又遮眼不顧我的安 息日;我也在他們中間被褻慢。結 22:26--- 遮眼不顧——當你讀這節經 文時會否感到戰慄?耶和華要為 這一切審判祂的百姓。祭司本應 該教導解釋神的律法,他們卻故 意曲解這些條例。而且,他們不 分別聖和俗,潔淨和不潔淨,只 顧遷就社會的習俗。最後,他們 遮眼不顧安息日。 希伯來文動詞’alam有「掩 藏」的意思,描繪閉著眼睛不去 看的情形。這些祭司明明知道神 的指示,卻假裝不知道。 也許他們能夠找到很多理由 不守安息日,比如「不要緊,心 中有神就好」,或者「尊崇神每 天都一樣,不必特別守安息日」 等等。你有覺得這些理由聽起來 熟悉嗎?今天我們的情形也差不 多是吧? 但安息日是神和祂百姓所立 的約,主前598年猶大亡國沒有 把安息日廢掉,主後33年耶穌釘 十字架也不廢掉,除非我們遮眼 不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