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天 - 中亞的帕托里斯人 Pamiri of Central Asia

       帕托里斯族(Patoulis)是獨立又強壯的山地原住民,他們可以和友人一整天輕鬆地徒步翻山越嶺。原先他們居住的山區是車輛法到達的,不久以前才開始修築道路,(使用了大量的炸藥!)讓山區有需要的人得以與外界接觸。許多人是一生頭一次到市場採買,並且得到急需的醫療服務。

帕托里斯人與世隔絕的生活讓他們殷勤好客到了自我犧牲的程度。因為當地既沒有商店也沒有賓館,在危險的山路上,民宅便成了惟一能讓疲乏的旅客休息之處。他們會為客人準備硬玉米麵包,蘸著紅豆湯或優酪乳丸子湯吃。不論來了多少客人,他們都說:「阿拉會有供應。」

在中亞只有約30萬帕托里斯人,大致分屬5個民族,說不同的語言。他們生性誠實、講話直白、擅長開一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然而,他們的生活卻長期為衝突、宗教律法、暴力、疾病和死亡所苦。因為害怕家族仇殺、食物缺乏或期望孩子能受教育等等原因,許多人離開了山區。極端伊斯蘭主義也在這個地區帶來衝突、並散布恐懼。

一位經歷過許多難處的帕托里斯婦女法蒂瑪說:「我可以對付可怕的痛苦,但讓我感到絕望的是我既不知道錯在哪裡、也不知道我的景況是否會變好。」直到如今,他們當中還沒有人找到在基督裡的希望。



天父,禱告帕托里斯人能早日找到永恆的平安、盼望,並認識上帝真實的本質和祂豐盛的生命。禱告帕托里斯人能得祝福,福音遍傳在他們的山上。莊稼的主啊!求你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你的莊稼。求主在這地區興起門徒訓練,幫助許多帕托里斯人能遇見基督。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在山上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息,傳揚救恩,那人的腳蹤何等佳美啊!

他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賽52: 7

所以,你們要求莊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8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