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甘肅到中亞

       亨特收到了任命書,他被派往中國內地會最遙遠、最孤獨的一個前哨,中國西北部的甘肅省。內地會的領導人後來都承認,派遣亨特前往甘肅的決定體現了 「上帝的智慧」。這個決定 「為亨特打開了一條通往神秘未知的土耳其斯坦(Turkestan)的道路。」

      作為一名宣教士,亨特並沒有在這個遙遠西北省份工作的經驗,但他並不氣餒,他每天都接觸當地的穆斯林。亨特在甘肅開展了幾年的宣教工作,他廢寢忘餐,很少休息。亨特經常夢想能夠穿越戈壁沙漠,進入土耳其斯坦,(編注,即中亞細亞,今之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即土耳其人或突厥人的地方。) 向從未聽說過上帝的族群傳福音。亨特沒有把這個想法告訴任何人,只是私下開始準備。因他知道穿越戈壁沙漠是非常困難的,一旦到達中亞細亞,他會在那裡停留多年。

      1905年,亨特從甘肅出發,幾個月後,終於在1906年3月抵達迪化( Tihwa) ,(突厥人和蒙古人則稱作烏魯木齊,中國在清朝正式設有新疆省,以迪化為省會。新中國將迪化恢復維族名稱叫烏魯木齊)。亨特以烏魯木齊為中心,來往中亞,向那些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的人們講解福音。在七十五天的時間裡,亨特在馬背上走過了一千英里。



求主讓世界各地的宣教士,在傳福音的事上大發熱心。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 主耶穌是生命的泉水,意思即是說生命在祂裡頭 (約1:4上),因為祂就是生命的源頭 (詩36:9上),不單如此,如經上所記 ﹕主說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主所賜的水要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4:14) 很多信徒只是起初用心尋求神,但是因著種種原因,就開始鬆懈,甚至尋求神的心也往後倒退,以致他們本來可以深入經歷那永遠不渴的水,這 「水」 就是耶穌自己。然而人的冷淡使他們失去經歷耶穌,就是使人得飽足的主,不但非常可惜,更使人也失去很多生命的祝福。「湧到」 這個詞有 「躍起」 之意,主耶穌用了一個激烈而滿有動感的動詞,去表達一個踴躍而又川流不息的豐盛生命,直到永遠。願我們不單可以經歷得到,更可以與人分享。



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動力,祂要推動你去改善,引導你去明白,鼓勵你再接再勵,為要叫你得著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