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巴羅奇人 Baloch

       旅遊者說這裡好像是火星,當地人說這裡好像是真主創造世間萬物之後抛棄的垃圾。在巴羅奇斯坦這片乾旱、荒涼的土地上,有一朵很小的花--巴羅奇人,它抵抗著土地與人們的摧殘,頑強地生活著。巴羅奇人的數量很少,當地缺少水和自然資源,人們遭受武裝反叛組織與政府軍的雙重壓迫。這是兩個強大的敵人,沒有人敢於反抗他們。 武裝反叛組織正在發動脫離巴基斯坦的戰爭,雙方埋設了許多地雷,一些吃草的駱駝不幸踩在地雷上,將地雷引爆。巴羅奇男孩很小就離開母親的懷抱,前往波斯灣國家,他們騎在駱駝背上,為當地富人們表演駱駝賽跑;因為孩子們發出那令人恐怖的尖叫聲,能夠讓駱駝跑的更快。毫無疑問,這種娛樂活動的結局很可能是孩子們的受傷或死亡。絕望的巴羅奇人難道被這片土地所抛棄?不!這片土地沒有抛棄他們。上帝正在通過信徒的祈禱,將他的憐憫伸向巴羅奇斯坦。



●求神摧毀那個正在摧毀巴羅奇人的邪惡黑暗勢力。 ●祈禱通過基督教電臺、講巴羅奇語的宣教士、聖經和便於理解的基督教文學作品、錄音帶和錄影帶、以及合宜的溝通方式,讓福音的活水滋潤這片乾旱、荒涼的土地。 ●求聖靈以祂的大能,甦醒巴羅奇人的靈魂,引領他們進入上帝之國。

       榮耀的重量〈4〉驚歎號 ─成就(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在我們身上產生什麼作用?這些苦楚和苦難到底要做什麼用的呢?「昨天我的問題好像離很遠,現在看起來它們卻要久留」,這是披頭合唱團一九六五年唱的歌。可是這首歌的下一行為我們指出錯誤的方向,「嘔!我相信昨天。」保羅不以為然,我不相信昨天。我相信神積極、正在成就事情的能力,祂正在吸引我們,和祂一起享受將來。 希臘文沒有我們所謂的標點符號,所以若要喊出真理,保羅必須把兩個字合起來。Kata和ergazomai,第一個字是驚歎號,很強烈的意思,第二個字是積極的動詞,使產生或成就。在它背後的概念是,這是重量級、艱難的工作。工頭喊著說:「孩子們!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