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和印度 阿伽穆達亞人 Agamudayar

       阿伽穆達亞人屬於印度歷史上的統治階層族群,統治過古代的泰米爾納德邦,即今日的南印度和斯里蘭卡。他們就是貴族,地主和戰士氏族,而阿伽穆達亞人就是這統治族群的戰士種姓氏族。 在歷史上,每次為國王贏得戰爭的勝利之後,阿伽穆達亞人都會獲得大片土地,作為國王對他們的獎賞。根據傳說,阿伽穆達亞武士能夠赤手殺死老虎。1789年4月29日,阿伽穆達亞人將英國人從科蘭古迪趕走,令他們成為非常富有的武士與地主族群。今天的阿伽穆達亞人有許多已成為了醫生,工程師,公務員,企業家和政界人士,是社區內的重要人物。 在印度和斯里蘭卡,阿伽穆達亞人是一個重要的族群。阿伽穆達亞人在互聯網上建立了幾個婚姻介紹網站,家長在上面為自己的孩子尋找對象。有趣的是,家長們更願意尋找同一個族群的人,而不願意尋找講同一種語言的人。只要新娘或新郎屬於阿伽穆達亞族群,即使講泰米爾語、卡納達語、阿薩姆語或其他語言也無所謂。傳統上,阿伽穆達亞人是印度教徒,只有少數的人相信主。



●求主祝福他們,不但效忠於他們自己的族群,而且認識萬王之王耶穌基督。

       答案--聖潔的 qadosh (一)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22:3〉 「waw」這連接詞〈在希伯來原文是一個字母〉,它可翻譯為十幾個不同的字,通常是「和」「可是」「但」,等等。這是這節經節為什麼有時候翻譯為「可是祢是聖潔的」的緣故,無論翻譯成什麼,意思都很清楚。這個希伯來字把它之前和之後的字連起來,這字之前是大衛發出的被離棄的呼喊,之前是神默然不語地讓人心碎的實際情形,現在我們與答案連在一起。這是我們需要的,可卻不是我們企盼的。 人因神默然不語而痛苦,它的答案是神是聖潔的。這有點惡作劇吧!請稍安勿躁。神的聖潔〈希伯來原文是qadosh〉,是所有受造界最重要的事實,比神的慈愛、憐憫、和恩典更為重要。聖潔能保證神所做的一切,都以絕對完美的道德來做,沒有任何一絲的私心或妥協在內。凱瑟稱聖潔為「整本舊約聖經最主要的組織結構」,它不僅是神的一種屬性,也是神性格的精髓表現。由於神是聖潔的,祂就完全可信賴與完全可靠。聖潔延伸到神所做的一切上面,從道德觀點來看,神的聖潔替其他所有事務定下最終的標準,這意味著聖潔是神能宣稱祂對萬有擁有主權的原因,包括你和我生活的每一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