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的阿拉伯人 Jordanian Arabs in Jordan

       你有玩過骨牌(dominoes)嗎?當你將骨牌排成一行,第一個被推倒的骨 牌將會碰倒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最後全部都倒下了。國際間的政 治局勢也與骨牌相似——一個國家的動亂,往往會影響到另一個國家。 多米尼克•埃文斯(Dominic Evans)於2013年5月19日發表文章:「目前敘 利亞的動亂很可能讓鄰國黎巴嫩和約旦變得不穩定。敘利亞難民正大規模湧入約 旦尋找避難所和工作。一個國家如果有許多需要住處和工作的窮人,就業機會卻 不多,薪水就會越來越低。令人擔心的是,早在敘利亞爆發內戰之前,約旦就一 直處於高失業率中。」 根據世界銀行報告,約旦的阿拉伯人普遍識字率高,許多人受過大學教育。 但這些大學生沒有在校園討論如何解決國家危機,而是相互攻擊。來自某部落或 族群的學生,經常攻擊另一個部落或族群的學生。《紐約時報》於2013年4月24 日一篇文章指出:「從2010年起,約旦校園的嚴重暴力衝突逐年增多。」 基督教在約旦已存在幾個世紀了,但教會很弱小,大部分成員是希臘東正教 徒(Orthodox)。



天父,祈禱基督教電視和福音廣播節目,能對約旦穆斯林和敘利亞難民 造成極大衝擊,使他們因為聽到福音,心中強烈希望能認識這位唯一的真 神,甚至強烈到深深影響他們生活的各方各面,使他們不惜一切代價要認 識您。祈禱聖靈幫助約旦教會壯大起來,成為這個多災多難地區中,醫治 創傷的良藥,也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道。奉主的名求,阿們。

       習慣的養成(一) 行這些事的人,必定不能承受神的國。加拉太書5:21 行--慣犯!若你曾聽過別人用這詞形容你,或形容某個你認識的人,那是很 要命的。一旦有人進入慣犯的地步,司法系統就放棄你了。你一輩子幾乎沒有翻 身的餘地。你會身陷其中吃苦許久。 當保羅使用希臘文動詞prasso,他想的是那些慣犯。「行這些事」這個動 詞形容一個重複和持續的動作。這個人很輕易就能被罪圍攻,成為俘虜,這是 成癮! 當我們到了靈裡是慣犯的地步,就會不住重犯,無法自拔。我們無法走開, 因為它已根深蒂固植在我們裡頭了。我們需要一些超然的外來幫助才能復原。就 算復原了,我們的生命對那癮的呼喚,常常還是無力招架。因此,任何認真想要 康復的人,就要禁止自己回到「老地方」或見到「熟悉的面孔」。 我們一定要承認自己全身乏力,應付不來,我們需要一位救主!(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