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古札爾人 Gujjar People in Haryana

       曼迪普(Mandeep)熟練地在一頂傳統圓錐形帽子上 刺繡,準備送給她的未婚夫。如果社委會允許,她很 快就可以結婚了。 「查維德(Javaid),委員們說了什麼?」她問未婚夫。 查維德高興地回:「委員會認為我們的社區不接受那些 索取嫁妝的人,這制度已經廢除,意味著我們可以結婚了!」 社區委員會負責制定社區的律法和規則,根據委員會這 項決定,從此貧窮家庭的新娘不再因無法支付新郎家庭嫁妝 而嫁不出。 古札爾在當地語言是「牧牛」意思,他們曾是遊牧族群,不過今天大部 分人已經在城鎮定居。大部分古札爾人是農民或牧民,也有許多年輕人正接 受教育,獲取高等學位。60%的古札爾人是印度教徒,其余40%是穆斯林或 錫克教徒。



感謝父神的憐惜,讓古札爾人的新娘脫離這害人的嫁妝惡俗。我要舉手 祝福他們,知道基督愛他們,為他們捨了生命,流出寶血,成就和平。 現今在天上為他們預備地方,很快就要回來接我們與他同在,成為基督 聖潔蒙愛的新婦。願主的心意成就在古札爾人當中。奉主耶穌基督聖名 求。阿們。

       人若彼此爭鬥,傷害有孕的婦人,以致孩子們早產,隨後卻無別害, 那傷害她的,總要按婦人的丈夫所要的,照審判官所斷的,受罰。 出廿一22 孩子們——經文將清楚告訴我們,希伯來人認為生命從何時開始。翻譯成 「孩子們」的yeled,說的是「胚胎」,用的卻是與小孩子甚至是年輕小夥子同 一 個字。換句話說,不論是在母腹中的孩子,還是已生出來的孩子,都是人。 合乎聖經的視角是,除非是為救母親的性命,故意墮胎就是終止另一個人的 性命,是謀殺。意外的流產,或者為救母親性命的,不算謀殺。但是為了維持生 活方式而進行的人工流產,就等同獻嬰兒給異教的神了。 忽略神的道是有代價的,Yeled是一個例子,雖然我們住在外邦人的世界 裡,但很清楚的,要求人工流產乃是神所憎惡的,允許人工流產的政策完全是 巴比倫文化的產物,聖經不允許。我們不應該採納周圍世界的人生觀,而應該 歸回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