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人向南蘇丹難民佈道Rwandan Outreach to South Sudan

       盧旺達宣教士的心曾經破碎過。 他們還記得22年前的種族滅絕, 當時他們紛紛逃離揮刀亂砍的暴民,親 眼目睹了自己的家人慘遭殺害。最近, 當他們聽到蘇丹達朱人(Daju)的遭遇 時,再次流下眼淚。 達朱人為了逃離正在殘酷交戰中 的達爾富爾部落(Darfur),無可奈何 之下住進了難民營,他們是從沒聽過福 音,沒有盼望的人。一群盧旺達年輕 人感同身受,流淚為達朱人祈禱,同 時也計劃要將福音帶到這個未得族群 中間。這些年輕人完成了《把握時機》 (Kairos)宣教課程,如今他們順服聖靈 的感動,冒著危險去到達朱人當中,把 福音帶給他們。 去年夏季,另有一批《把握時機》 的畢業學員前往南蘇丹宣教,這是他們 首次接觸當地的未得族群;還有一些學 員去到肯尼亞,也是跟從未聽過福音的 族群分享耶穌的愛;也有學員接觸到的 是雖然聽過福音,已是基督徒,但需要 培訓和《聖經》譯本的族群,他們也一 樣按需要服侍他。



天父,為著《把握時機》的學員們能將所學習的應用在宣教上感恩,願父 神繼續使用這課程,和每一個上課的學員,能將福音傳遍非洲。也要為達 朱人不幸的遭遇禱告,求父神幫助他們能有機會聽聞福音。祈求神那屬天的希望 和平安臨到達朱人當中,成為災難中的盼望。奉主名求,阿們。

       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啊,你 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 臥如公獅,蹲如母獅,誰敢惹你?創 49:9--- 獅子——我們都熟悉「猶大的獅 子」這一短語。基督教和猶太教都用 獅子來象徵彌賽亞王;獅子也是舊約 中最常提到的動物。但獅子除了有神 學象徵意義,還有其它豐富的含義。 多數解經家把雅各的這句祝福解 釋為「能力、力量和勇氣。」雅各用 了公獅arye和母獅lebiya’來表達母獅 比公獅還兇猛。 先知何西阿曾經把神的審判比 作吞吃的母獅(何13:8);啟示錄 說到基督是「猶大的獅子」。我們 一般都不會想到基督是會吞吃人獅 子,更多想到的是耶穌充滿能力的 醫治、饒恕、慈愛憐憫等等,但也 許我們也該想想得勝獅子的另外一 面:牠會撕裂。 如果你也想到耶穌這位彌賽亞 王要帶來審判,你會怕嗎?道成肉身 的耶穌只是約瑟的兒子,我們不覺得 可怕,但有一天他再來時就是大衛的 子孫彌賽亞,他帶來的不再是獻祭的 血,為人除罪,乃是大君王的審判, 拒絕信他的人應該要怕。 想想,當耶穌在地上作王如同在 天上,獅子和羊和睦相處,情形會是 如何?你會害怕和獅子在一起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