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西藏人 Tibetans in Karnataka

       大部分在印度的西藏人住在北方 各邦以及首都新德里,也有一些 住在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克沿海的地區。 自從1960年代以來,大約有23,000西藏 人一直在卡納塔克生活。他們所居住的 地方屬於「臨時社區」,只要一天中國 還控制西藏,他們就只能繼續在這個臨 時的地方生活。

      卡納塔克的西藏人聚居在一個封閉 的社區,人們稱之為「小西藏」,外來 者除非獲得允許,否則不能隨意進入。 這社區主要由西方基督徒資助,但仍有 不少佛廟在這地方。

      最初西藏人是先在叢林地帶定居 下來,他們把土地清理乾淨以後,便 用農耕為生。後來有些人到城鎮當臨 時日工,也有人做一些小生意,比如 在旅遊景點售賣手工藝品,或開放寺 院讓遊客參觀。



天父,懇求讓西藏難民社區能早日對外來者開放,以便教會和宣教機構能 夠接觸到在印度的西藏人,與他們分享福音。祈禱基督徒遊客能向所接觸 到的西藏人作見證,並送他們聖經或福音單張。祈禱在印度的西藏人中間出現屬 靈突破,許多人願意跟隨耶穌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 本是我們應分作的。路加福音 17:10:

      無用的──「你該以自己為

      榮。」「稱讚一下自己吧!」多少次 當我們聽到別人如此說時,覺得很有 道理。雖然我們曉得一切都是靠神的 恩典,應該要謙虛,可是我們也需要 一點讚美,不是嗎?牧師想要聽:

      「你今天講道很好。」老師想要聽: 「你的教導真重要。」這是很正常的 反應,因此主耶穌這句話聽起來如此 反常,深深扎痛我們的心。

      「無用的」希臘字是achreioi,即 「沒益處的」、「不再有用」。當我 完成神命令我做的事後,只該有一個 反應,就是我只是做了神期待我做的 事,沒什麼大不了。

      

      在你認為耶穌似乎太嚴厲以前, 請先注意這句話的重點是什麼?希臘 文的重點在第一個字,就是「僕人」 。因此這節經文強調的不是耶穌的觀 點,而是僕人的觀點。也許主人萬分 願意稱讚僕人,可是僕人應當曉得, 是主人讓他有這身份,以致他可以去 完成主人交代的事;僕人能夠存在, 是因為他屬於一位主人。這節經文 將重點放在「職位/職責」,而不是

      「行為」。所以接下去便說:「我該 做的,已經做了。」

      你是做了主人吩咐你做的事,還 是仍然想居功,得到一點讚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