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天 - 孟加拉族穆斯林Bengali Muslims

       在孟加拉(Bengali)穆斯林的婚禮上,主人家是非常熱情好客的!記得我曾參加一個鄉村婚禮的喜宴,縱然已經飽到無法再吃下任何米飯和咖哩了,主人還是微笑著拿來更多的食物。我企圖用左手伸進盤子裡「玷汙」食物,暗示若再給我食物其實就是浪費了。但就在我伸手之前,主人已經果決地用勺子把食物舀進我的餐盤裡了!

每次到孟加拉人家中拜訪,他們一定都會準備餐飲招待客人,即使這家人明顯是到了3餐不繼的地步,他們也會如此做。他們認為殷勤待客是一個極大的榮耀,招待是否豐盛更是與榮譽有關。

孟加拉穆斯林在孟加拉人口中占大多數,也是印度西孟加拉邦和阿薩姆邦中最大的少數民族。他們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穆斯林族群(僅次於阿拉伯穆斯林),人口有一億八千五百萬,是一個很大的未得之民群體。不過,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的人開始信仰主耶穌。

1809年威廉•克里(William Carey)已將聖經翻譯成孟加拉語。



天父,祈求幫助孟加拉族穆斯林能夠接觸到神的話語,他們的心能夠被神的話摸著,得著生命。求主紀念住在印度省分內的孟加拉族穆斯林,他們是少數民族,因而前景未明,求主保守他們有平安。祈求境內宗教團體之間能夠和平共處,並有明智的治理。為日益增多的孟加拉族穆斯林背景的信徒禱告,求主為他們預備門徒訓練的資源、強而有力的團契,以及面對逼迫的勇氣。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是顯露的;萬物在他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我們必須向他交賬。來4:12-13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