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阿哈默底亞人Ahmadiyya

       頭戴黑色面紗的女教師站在學校門口,阻止幾個孩子進入學校。「滾回家去,你們這些異教徒!」孩子們的父親想要進入家庭企業管理辦公室,但人們不讓他進入,一名職員對他大聲喊到:「為什麼你不敢向我表示傳統的穆斯林問候?你根本不是穆斯林!」孩子們的母親留在家裡,害怕被趕出他們所居住的社區。 阿哈默底亞是伊斯蘭的一個分支,由於他們的教義沒有承認穆罕默德是最後一位先知,而認為他們的創始人米爾扎‧古拉姆‧阿赫默德也是先知之一,故此,阿哈默底亞被遜尼派和什葉派,視為偏離伊斯蘭教義的異端,一些伊斯蘭國家也不承認阿哈默底亞教為伊斯蘭教。 阿哈默底亞人相信,進行「聖戰」的目的不是殺人,而是獲得一種能夠取悅真主的純潔生活。阿哈默底亞人拒絕任何理由的暴力行為和恐怖活動,他們的座右銘是:「愛所有的人,不恨任何一個人。」由於上述原因,在穆斯林控制的巴基斯坦,阿哈默底亞人遭到人們的憎恨,他們被剝奪公民自由,受到廣泛歧視,被看作是社會最底層的賤民。1974年巴基斯坦曾立法禁止該派教徒自稱穆斯林。在巴基斯坦,不允許將阿哈默底亞人的禮拜場所稱作「清真寺」。阿哈默底亞人將穆斯林看作是兄弟,但卻遭到穆斯林的疏遠與嘲笑,他們只好沉默地生活。不過,這教派在西方國家則沒有受到穆斯林的迫害。耗資1500萬美元位於加拿大,北美最大的清真寺,就是卡爾加里的阿哈默底亞穆斯林社團集資而建的。



●祈禱阿哈默底亞人揭去蒙蔽雙眼的面紗,認識、瞭解並接受和平之君,他為阿哈默底亞人而生,也為他們而死。 ●祈禱阿哈默底亞人看到唯一的真神,讓無數阿哈默底亞人承認自己需要耶穌基督,並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他們尋求已久的拯救。

       榮耀的重量〈4〉驚歎號 ─成就(二)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這就互相矛盾了,保羅用一個動詞描述艱難的工作,可是又說到一個至暫至輕的東西。其實他的動詞的強烈度不是說到擔子多難背,那件事已解決了,只有當我堅持要自己背負重擔時,我的難題才沉重。非也!這動詞的強烈度是用在即將成就的事上,這個希臘字其實在告訴我們,我們眼前有個奇妙無比、強有力、極度個人的蛻變正在發生,一個至暫至輕的東西,正在轉變為永遠和榮耀的東西。而這全都是為了我! 在我相信這事以前,我的難題也許引誘我去渴望昨天的平靜無事,可是現在不同了!今天我曉得這些難題都是榮耀的煉金術,我腳上穿的鉛鞋,被轉化為金翅膀。今天我困難跋涉,明天就能飛翔。我能用驚歎號的katergazetai!來更新我的心思意念,它真的管用!或者我也可以消沉地渴望「過去的美好日子」,而且發現今天的絕望。 今天把驚歎號放在正確的位置上吧!每個困難都是把這個世界的鉛轉變為另一世界的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