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願意

       2003年馬婁夫婦返回柬埔寨,開始與海外基督使團(O M F)合作,繼續在科隆人中間宣教。從1994年起,通過牙科事工培訓計畫,神開始在科隆人中間收祂的莊稼。科隆信徒一直在與鄰近村莊的村民分享福音。福音通常由一個親戚傳給另一個親戚,繼而在大家族中廣泛傳揚,然後在當地出現了小型家庭教會。 由於這些初信者以前都是萬物有靈教徒,需要許多幫助去理解聖經,而小型家庭教會本身也沒有經過培訓的領袖,無法向初信者講解聖經,更無法開展門徒培訓。因著當地信徒急需培訓計畫,2005年,馬婁夫婦開始在科隆家庭教會中開展門徒培訓與聖經培訓。克雷還與科隆信徒一起,使用原住民音樂旋律,創作並出版了一本讚美詩集。 目前,在七或八個村莊中出現了小型家庭教會。由於信徒人數較少,科隆人依然被看作是未得族群。科隆信徒正在繼續與人們分享福音,教會緩慢但穩定地成長。 今天,馬婁夫婦正在芝加哥,照顧生病的父母。克雷目前是一位牙科醫生。他們希望重返柬埔寨,繼續他們的服侍。克雷說:「任何有助於當地教會成熟壯大的事,我都願意。」



應許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的主,我們為你要繼續在科隆人中成就你的工作讚美稱頌你,因為在你沒有難成的事。科隆人的教會雖是弱小,但你顧念他們,我們奉主的名,舉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在所處的恩典中,站立得穩,天天歡歡喜喜地領受,活出你的話。祝福他們,在恩賜上蒙聖靈大大恩待,建立,肢體互相聯絡合式,建成主的靈宮。求主的手,繼續引領馬婁夫婦二人,早日重返柬埔寨,因為你是那位在人心中動工和成全者。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在我敵人面前--我就是 ego eimi (二)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約18:4-5〉 主耶穌曉得父神的旨意會在這狠毒的時刻完成,而祂不願多等一秒鐘。我也是同樣立場嗎?跑向敵人,完全信任神擁有至高無上的權柄,不願讓任何一秒鐘溜過而不達成拯救的目的嗎? 最後,我們來到主耶穌所做的宣告。主耶穌沒隨便用一個表明祂身份的說法回答祂自己提出「你們找誰」這問題,祂用了神啟示的最重要的名字。ego eimi,直譯的話是「我是」,這是那位有位格的神的偉大名字,是宣告絕對的神性,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字。那些來找主耶穌的人以為他們在找一個拿撒勒人,然而,主耶穌清楚曉得祂是誰,祂告訴他們,他們正站在神的面前!是的,耶穌在哪裡,神就在那裡,難怪他們全都後退倒地。約翰寫得再清楚不過了,他們來逮捕一個人,卻遇到神!一位允許他們執行他們的計謀的神。 與名為「我是」的偉大之神站在一起的任何人,不需懼怕任何邪惡舉動,主耶穌在掌控一切。走向十字架的每一步,都由祂啟動、運作、與達成。在祂敵人面前,祂掌管一切。在你敵人面前,你與祂站在一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