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阿里穆斯林 Beary Muslims

       比阿里人與昨天我們代禱的 西藏難民一樣,他們都是住 在卡納塔克。不同的是比阿里人早在 1,300年前就已在卡納塔克邦定居。 當時阿拉伯商人和穆斯林傳教士從阿 拉伯聯合酋長國(以下簡稱阿聯酋) 遷居到卡納塔克邦,他們創造了一種 阿拉伯語和印度當地語言混合的獨特 語言,文化也是混合了印度與伊斯蘭 文化,他們就是今天的比阿里人。

      也有耆那教徒皈依伊斯蘭教, 成為比阿里人,不過他們依然保 留著耆那教的社會結構與文化。

      「世界比阿里大會」(World

      Beary

      Convention)會定期在阿聯酋舉行, 目標是促進他們的語言和文化。

      比阿里人是虔誠的遜尼派穆斯 林,他們注重開辦伊斯蘭學校教育下 一代。在英國殖民時代,比阿里人極 力反對英國人,也拒絕接受英式教 育,導致今天比阿里人缺少社會與經 濟發展機會,許多人只能成為農民。 儘管如此, 在印度的 穆斯林社會 中,比阿里 人依然享有 較高的地 位。

      



天父,我們要為比阿里人禱告,求主讓這族群中能出現歸主運動,讓比 阿里人每一代都有耶穌的跟隨者。求天父差派基督徒去幫助改善比阿里 社區的發展與教育,使比阿里人能夠看見基督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 是我們應分作的。路加福音 17:10:

      應──希臘字opheilo是關於

      「法律、義務和職責」要求我做的 事,是要用我的服務來償還債務的意 思。主禱文「免我們的債」也是用同 一個字。

      我們誰也無法除去自己的罪,只 有無罪的耶穌能為我們償還罪債,所 以我們都欠了祂的債。不是我們做了 什麼可以賺取神的赦免,而是祂選擇 要這樣愛我們。這是為什麼我們沒什 麼功勞可言,即使我們做了該做的每 一件事,也是因為有神的愛支持,才 能做到的。

      我的一生都欠神的,祂的恩典 讓我得以存活,將來祂的恩典還會把 我帶到祂面前。因此,我們在世上生 活,有義務以僕人的身份終生服事為 我們的罪還債的主。

      我們本來是奴僕,但神卻選擇領 養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們能夠為此 恩典歡樂,可是不能忘記,這並不是 靠我自己的努力換來的。還有,我做 完所有神所吩咐的事以後,也只不過 是償還了一點點的債而已。

      可是你知道嗎?神仍然愛我。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