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爾蘇族 Ersu people of China

       有近4萬人口的爾蘇族散布在 四川南部的7個縣分中,他們 從來沒有聽到耶穌的名字。

      爾蘇族認為自己信奉藏傳佛教, 其實他們大多是有名無實,隨口說說 而已。在他們的地區,佛教寺廟極為 稀少。

      由於出現了一本手稿,寫著不尋 常的象形文字,令語言學者們對其來 源困惑不已,許多人對爾蘇語大感興 趣。爾蘇語包含3種方言,每一種都極 為不同。

      儘管爾蘇族有獨特的文化和語 言,可是他們並未保有自己的特色, 反而深受周 遭少數民 族文化的影 響。住在西 藏人中間的 爾蘇人被看 為是藏人; 住在傈僳族 中的爾蘇 人,則歸屬 傈僳族。

      20世紀初期,有人傳福音給鄰近 的少數民族,然而沒有一個爾蘇人信 主的記錄。事實上,在他們當中並無 教會,因為爾蘇人不曾聽過福音。



天父,爾蘇人直到今天依然沒有聽到福音,而他們四周的漢人已有許多基 督徒。求天父興起國內外的教會來認領這個未得之民,為他們禱告,去到 他們當中分享基督的愛和救恩。但願這個偶像林立的地方,有一天能轉化為敬拜上 帝的聖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 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 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 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稱為--希伯來字qara的語法是 一個反句,讓我們看到,不是神為以 色列人命名,而是他們自稱是在神的 名下、是屬神的百姓。神不是說「我 只垂聽那些我揀選的人」,祂乃是說 「我要垂聽那些自己選擇了要跟隨和 信從祂的人。」是的,經文清楚告訴 我們:你和我都有機會選擇跟從神。

      當你選擇了要跟從神,就如你的 商務名片,上面會印著公司的名稱和 你的名字,表明你隸屬這家公司,可 以代表公司說話,也負責維護公司的 信譽。如果你做了對不起公司的事, 你想公司的老闆會不聞不問嗎?當然 不會!這節經文就是這個意思,當你 攜帶神的商務名片,表示你決定要加 入神的公司,試問你可以違反公司的 規定嗎?可以不依照公司的政策行事 嗎?可以做欺哄和損害公司的事嗎? 當然不可以!

      如果你稱自己在一個公司的名 下,最好就按照公司的信譽和形象行 動;如果你說自己是在神的名下,就 要負責反映祂的屬性和形象,讓祂的 事務成為你的事務。當你這樣做時, 其他的事神都會照管。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