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天 美國芝加哥的穆斯林 Muslims in Chicago, USA

       美國芝加哥地區的穆斯林人口超過50萬,來自全球各地。芝加哥西郊的杜佩奇郡是全國穆斯林最多的地區之一,約有6萬,占杜佩奇郡人口的6%。不同國籍的人散居在這個區域,有的群體在社區內形成聚落。

南亞人多數居住在芝加哥北郊號稱「小印度」的地區;不同國籍的阿拉伯人則居住在南郊;而來自敘利亞、阿富汗、伊朗、伊拉克以及非洲各地的人則多數是難民,他們在城市和郊區各處以經營商店或餐館維生。幾乎每個社區都可看到華麗的大型清真寺和店鋪前的小型清真寺。

來到美國的穆斯林,通常會有更多機會透過信靠主耶穌來尋求上帝。教會、福音機構和個人經常藉著接待和英語教學,打開與這些穆斯林分享福音的門;穆斯林也樂於接待來訪的基督徒,以茶飲、水果、零食招待客人,甚至吃一頓中東或南亞地區的美食料理。

友誼愈深厚,基督徒對穆斯林朋友的生活支援就能愈多,陪伴他們禱告也能愈多;像是為孩子能適應美國學校的學習、為家鄉仍在戰亂中的家人、為學習英文、為找工作、為交新朋友等需要禱告。



天父,禱告芝加哥基督徒能讓當地穆斯林看見基督的榮光。禱告讓穆斯林背景的信主者和穆斯林尋道者,能在族群團契和查經班中相遇,好讓他們對基督的信心和委身都能不斷加增。禱告芝加哥的穆斯林移民能適應美國的生活、教育、語言、交誼。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他從一人造出萬族,居住在全地面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為要使他們尋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找到他,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徒17:26-27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