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

       查米阿爾(Jamial)是一個孟加拉國的男孩,他從未去過學校。十三歲時,他成為一名電工的助手。他每天接觸各種各樣的電線,他知道,稍有不慎,就可能被電死。他必須努力工作來掙錢,因為他父親掙錢很少,無法養活一個六口之家。在休息的片刻,他用手擦去額頭的汗水。他從不抱怨生活的艱苦,因為他認為他的命運是真主安排的。 與大多數孟加拉國人一樣,查米阿爾是穆斯林,從未聽說過救贖的福音。在孟加拉國,童工問題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許多十幾歲的男孩每天工作很長時間,只掙到1.5美元。女孩通常做家庭僕人,並且有被賣到妓院的風險。



對基督教社區發展事工來說,這是一個機會,他們可以使用這個機會,將福音帶給孟加拉國人。我們也可以使用免費的基督教學校,向孟加拉國的孩子們介紹救贖福音。祈禱上帝差派合適的信徒去完成這兩個使命。祈禱上帝廢除孟加拉國目前實行的限制外國救援機構活動的限制。

       完全人是個社交概念──完全人(一)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18:13〉 tamam這個希伯來字背後的基本概念,是「完全」的意思,當它翻譯成「無過的人」,就帶著沒有瑕疵的意思,這是為什麼這字常用來形容祭祀的動物。有時候這字與高尚道德行為有關,當大衛王說他將在家中無過錯地生活時,就用了這字。可是當我們聽到「完全人」這字時,就會想成別的,認為是無罪的完美。這種想法在瞭解舊約聖經上會引起大問題。 神要你成為無罪的人嗎?當然!如果你想成為聖潔,你的生命就必須越來越像祂。可是人有喜歡把目標變成方法的傾向,我們開始活得好像可以把「完美」制定成法律規條,並以為可以在今世現在達到。當我們認為完美只是遵行所有律法時,就很容易犯下法利賽人的錯誤。 約伯是最卓越的完全人的楷模,事實上,聖經不只一次用這希伯來字形容他。可是最後我們仍然看到,完全的約伯承認他有罪,他悔改然後與神和好。即使對舊約聖經裏最完全的人,「完全」並不意味著無罪的完美,如果真是這樣,「完全人」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