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伊斯麥利人 Ismaili

       身穿樸素但有些西方化服裝的花提瑪(Fatima)與她的家人閒逛著走進伊斯麥利清真寺。花提瑪、她的媽媽、爸爸和兩個兄弟跪在五個毗鄰的小地毯上。花提瑪在一所男女校伊斯麥利學校上學,這裡提供優質的英國式教育。 1947年,希望與印度的印度教徒分離的穆斯林建立了自己的家園--巴基斯坦。今天,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派別之間不斷發生流血衝突。自1947年以來,已經有超過四千人在教派暴力衝突中死亡。伊斯麥利人是世界上第二大什葉派穆斯林族群,但它的對手遜尼派穆斯林卻認為這個族群信奉「褻瀆真主」的教義。《亞洲時報》的文章說,讓遜尼派穆斯林感到憤怒的,似乎並不是伊斯麥利人的宗教教義,而是伊斯麥利人在教育方面的巨大影響力。伊斯麥利人擔心他們會像(昨天介紹過的)阿馬迪亞人那樣被驅逐出家園,或者遭到暴民的迫害和攻擊。目前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有許多伊斯麥利移民,



●祈禱基督徒用愛和友誼來迎接伊斯麥利移民。 ●祈禱巴基斯坦對什葉派穆斯林的殘酷迫害能夠在這個教派中間開啟一扇福音宣教的大門。 ●求神召喚宣教士,接近伊斯麥利人,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 ●求神軟化伊斯麥利人的心靈。 ●祈禱伊斯麥利人得到上帝的祝福, ●祈禱他們的創傷得到耶穌基督的治癒。

       榮耀的重量〈5〉乘以三 ─永遠(一)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希臘文有三個不同的字表示時間長短,一個是chronos,是可以測量的時間長短,時鐘是個時間測量器。第二個字是kairos,是個時機,重點不在多久,而是多重要,比如:主再來的日子,收割的日子。第三個字是aeon,指一段時期,是沒指明長短的一個長時期,可以是過去或未來,可以用「時代」來表示,例如:恐龍時代,新天新地時代。 保羅選用了哪個字呢?他用了時鐘時間,有意義的時間,還是一長段時期呢?「永遠」是指無數的晝夜,還是某個時機,還是沒指明的繼續下去的時間呢?保羅選擇aeon。為什麼?也許想要強調和「至暫」的對比,至暫是紮根在可測量的時間裏。或許他要催促我們一直想到,在神面前那柔和、流動的實體。可是他肯定要我們看到這個對比是徹底的,徹底到他無法用同一個概念框架形容這兩個概念。在同一個合理的限度內,暫時的測量連量都量不出來,你要量多少個暫時才能算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