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拉邦 奈爾人 Nair

       爾人是印度南部拉拉邦(Kerala)武士種姓的軍事貴族,人口約五百多萬,而在全印度則有六百八十六萬。關於奈爾族的起源仍不確定,有說他們源自尼泊爾,南移到印度拉拉邦,並成為統治印度南部的最古老的王朝,(亦稱為蛇王朝)。今天,這個族裔仍保持了拜蛇的傳統。以特有的母氏系統,一妻多夫制都是這個族群的特色。 奈爾人不是日本武士,但他們與日本武士非常相像。與中世紀時的日本武士一樣,奈爾人曾經是印度社會中的軍事族群。奈爾人有一套獨特的武術,叫作卡拉利帕亞圖(Kalarippayattu),根據他們的武術大師說,公元五世紀時,他們的一位武僧,前往中國少林寺講經時,傳授了十八式給少林和尚來強身。 二十世紀初期,奈爾人與克拉拉邦馬拉巴爾沿海地區的穆斯林族群一直發生衝突,受到很多的迫害,由於奈爾人的武術優勢,英國殖民者故意削弱這個族群。對他們有很多的限制,今天這個族群已失去許多優勢。



●祈禱奈爾人早日有機會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接受祂的救贖,認識萬軍之耶和華是全地之主,凡投靠祂的,祂必善待他們,而且領他們進入豐盛的生命。願奈爾人早日經歷這些恩典。

       回應聖潔--倚靠 Batach (一)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詩22:4〉 請密切注意本節的含意,尤其因為它所說的在舊約聖經是如此罕見。雖然舊約聖經使用batach這動詞幾十次,勸勉與命令人信靠神,可是沒幾處經節真正說到以色列人確實信靠神。這節經節就是那些極少數經句中的一個。 我們已習慣了以色列人信靠神的概念,以致沒注意到當聖經使用batach時,卻都是描述他們錯誤的信靠。Batach當然意味著「覺得安全、不掛心、信賴某人或某事」,可是我們發現大部份的時間,以色列人在錯誤的事上尋找安全感與保障,最短的清單包括:財富、家庭、軍事力量、政治聯盟、別人、宗教儀式、以及我們自己。聖經清楚說到,凡是把安全感放在這些事上的人,肯定會狼狽不堪。這時,失望已站在舞台側面,伺機跳入舞台中央。 事實上所有人的經驗都驗證了聖經這真理,在這世界絕對沒有保障。如果我們夠笨去信靠這世界提供的東西,替代信靠神,遲早都會發現我們鑄成了大錯。可惜的是,全世界縱此都已證實此事,我們仍去信靠那些聖經一早就指出的錯誤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