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的沃羅多戈馬林科人 Worodougou Malinke

       切克(Cheikh)最後一次看看是否有人注意他。確定 沒人注意他便快步走進塞科(Sekou)的商店。一開 始兩人只是傳統的問候,隨後切克問:「塞科,你是基督徒 嗎?」塞科的喉結上下移動,試圖將恐懼咽下口。這問題很 可能是穆斯林的陷阱,也可能是一個向穆斯林介紹伊薩(耶 穌)的機會。 塞科謹慎地回答:「為什麼你這樣問,我的朋友?」 切克低聲說:「上週我做過兩次夢。在夢中一個身穿白 衣的男人走向我說:『我是伊薩,我是真理』。我想知道如 何跟隨伊薩。」 在歷史上,沃羅多戈人一直不是穆斯林,直到切克的爺爺那一代,這族群才 接受伊斯蘭教。沃羅多戈人將伊斯蘭教與許多古代迷信混雜一起,大部分人只是 名義上的穆斯林。 經過多年撒下福音種子,鄰近族群的基督徒開始關注沃羅多戈人。沃羅多戈信 徒的人數已從三十五人增加到七十人。有一位信徒說:「有一些當地人遭到家人的 迫害,但他們毅然歸主,現在到了在沃羅多戈人中間收穫屬靈果實的時候!」



天父,我要深深為沃羅多戈人能認識您感恩,您自己親自尋找他們,也差 派信徒撒下福音種子,如今能夠收穫豐碩的果實,我要贊美神!為身處伊 斯蘭教與自然崇拜間的沃羅多戈首領祈禱,祈禱他們能帶領自己的族群大 規模的信主;也為信徒有堅定的信心依靠您。奉主的名求,阿們。

       人的回應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11 飲食——今天,我們大部份人活在富足中,反復地、機械化地念著「我們日 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我們有多少人真正活在貧窮邊緣呢?主禱文對我們 又有什麼意思呢? 實際上,舊約給了我們答案。幾乎凡是希伯來經文提到關於飲食的,都是在 教導「要分享我們的一切,即使我們並不富足,也要分享。」 我們可能因為沒有活在貧窮的邊緣,而不夠資格禱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 日賜給我們。」但我卻有資格因為這樣禱告,付出我所擁有的。若我旁邊那人正 祈求「賜給我今日的飲食」,而我有能力供應他今日所需的,這個禱告的存在, 就是要讓我以實際行動面對神的旨意。若我沒有以神賜給我的來回應他的需要, 不但是傷害了這眾人中最小的,我也虧欠了樂於奉獻的神。